本篇文章1802字,读完约5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917年,金红祥和金兄弟创立了中国第一个时尚品牌——“红祥”。在随后的几十年里,“鸿翔”以其精湛的裁剪技巧和时尚的经营理念成为“女装之王”,给后人留下了一个以“鸿翔”为婚纱的故事家族。历经百年的潮起潮落,“鸿翔”品牌依然屹立不倒,“鸿翔女装制作技艺”世代相传,被列入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闪烁新的光彩。

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近日,“鸿翔”在静安时尚之都“800秀”上举行了“未潮又起航”品牌成立百年庆典,再现海派时尚经典,呼唤新的腾飞梦想。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主席蔡洪生,上海市商业委员会副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叶建华,区副区长出席活动。

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陆晓东在讲话中表示,静安区将继续大力支持“鸿翔”品牌走上新的发展道路。同时,鼓励“鸿翔人”传承百年品牌的文化灵魂和创新理念,发扬“精益求精、脚踏实地”的工艺精神,推动开放融合,创造下一个世纪。

与时尚对话的一个世纪

当晚的百年庆典分为三个章节:“岁月”、“别出心裁”和“蝶变”。“海尚”、“品质、产品”、“一香”三大时装秀为主体,与“虹翔”相对应。百年传承的开始,独特魅力的呈现,梦想的未来,专注于生产技术,近60套服装走秀,宛如百年“红翔”与时尚的对话。

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上海》是上海“红翔时代”的再现。引领潮流的是海派旗袍、昂贵的裘皮大衣、曾经穿在名人和女士身上的礼服和婚纱,以及16套复古服装,将观众带回到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再现了当时海派的时尚经典和爱情情怀。

“品质与品质”展览是对“鸿翔”工艺的致敬。20套现代服装代表了“鸿翔妇女工艺品”的精髓。高品质的面料,简单的设计,精确的剪裁和精细的处理,都是“鸿翔”百年工匠、独创性和工艺的体现。

“意大利与形象”展是宏翔未来设计理念的宣言。百年低调优雅为女性创造了高贵干练的气质,代表了“鸿翔”的品牌价值,不断提升设计能力,转化为高端定制。“鸿翔”设计团队负责人表示,高级定制不仅是量身定制,也是品味和体验的表达。未来,“鸿翔”将以全新的姿态让高级时装走进每个人的生活,让艺术、品质和经典在“鸿翔”中融合,用时尚创造更多的情感和快乐。

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向百年的独创性致敬

一百年来,不变的是宏翔的理想和执着。100年来,“鸿翔”大师们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女装,用一针一线写下“别出心裁”,把“鸿翔人”的态度和温度传递给每一个“手艺人”,使得“鸿翔”品牌目前依然如日中天。

在仪式上,88岁的金泰军,洪祥的第二代传人,被授予终身成就奖。他还向洪祥的第三代传人、2017年上海工匠陈建赠送了陪伴他走向世界的切割工具。“百年红翔依然不老,新的一百年还会有,它一定能创造新的辉煌。”这是金泰军对洪祥的期望,也是洪祥世代相传的责任。陈建说,在鸿翔工作40年后,他从师傅那里学到的不仅仅是一门安身立命的手艺,还有“一件事做几十年,做得好”的“别出心裁”精神。我会尽我所能传承工艺和精神。

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在裙子的尾部,大型起重机栩栩如生,充满立体感。100朵梅花没有一朵是一样的,但香味是浮动的。那天晚上,一件红色织锦尾裙惊艳亮相,成为观众的“焦点”。这是公司16位大师制作的“生日礼物”,他们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放飞了数以万计的针,也是对鸿翔百年聪明才智的致敬。鹤意味着“鸿翔”品牌将飞得更高更好。梅花代表了宏翔人坚强、忠诚、创新的团队精神,以及让宏翔更加辉煌的信心和决心。该负责人还表示,今后,“鸿翔”将在继承工匠生产经验的基础上,引进常驻设计师、穿着者和时尚顾问,为客户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和更有品位的时尚体验,推动品牌向一流时尚品牌转型。

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谱写新的百年篇章

100年后,“鸿翔”留下了技术的坚持和创新以及对时尚的不懈追求。今天,“鸿翔”以品牌升级改造为基础,提升设计服务能力和整体品牌形象,充分发挥品牌号召力和工匠创造力,开始了下一个世纪华章的布局。

当晚,鸿翔公司正式成立“鸿翔学习学院”。以陈建为首的学院将引领红翔新一代女装骨干,努力推进红翔女装生产技能的传承和新一代传承人的培养。同时,它将不断创新和整合新技术,开发新的设计和产品。

鸿翔公司的母公司大熊猫开开集团也正式宣布成立100万元的“老字号品牌支持基金”。该基金将关注老品牌的历史价值,进一步推广品牌故事,传承品牌文化;注重老字号的战略发展研究、服务升级和营销推广以及人才培养和引进,大力支持和推动集团老字号企业的长远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字号"鸿翔"在静安举行品牌成立百年盛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7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