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13字,读完约2分钟

@嘉定的小朋友,看那边!随着“一个网通办公室”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事情可以在家里由市民来做。最近,嘉定镇街和镇新街扩大了服务点,改革了受理窗口,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多上网、少修路”的高效政府服务。

近日,嘉定镇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首个社区扩展点正式启动。

延伸服务点位于塔城路560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开设了50项服务,如申请、更换和重新发放病历以及开立新的社会保障卡。“以后你不用特意去验收中心,那真的很方便。”李女士说。

接下来,嘉定镇街道将继续增加服务点数量,使政府服务更加便捷。

时间:每周三8:30-11:00

地点:塔城路560号B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项目: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住房建设、公共安全等9大类50个项目

镇新街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窗户前几天进行了装修,玻璃隔断被打掉,降低了柜台的高度,让人感觉更舒服。

原服务中心的接待窗口为半封闭窗口,玻璃隔断,柜台高度高。改造后,柜台数量从10个增加到11个,受理窗口打开,柜台高度合适,市民可以与受理人员面对面交流,解决了市民需要“弯腰探查”的不便。

此外,改造还升级了该中心的无线网络,以便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可以直接点击连接并使用它。同时,后台控制器会根据设备的网络情况,主动选择信号最好的网络接入点与设备连接,以保证用户体验。

肖佳用测速软件试了试,高峰时期平均每人可以达到800万网速。市民处理业务和下载相应的应用程序就足够了,所以他们不用担心网速慢。

目前,镇新街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已将187项业务受理纳入“全市办公厅”,并积极推广“电子亮卡”服务,尽可能让居民“少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节省工作时间,镇新街社区事务接待中心还开设了一个临时柜台,接待办理共有产权住房(经济适用房)的市民,该柜台将持续服务至7月20日。

镇新街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服务时间:

工作日(周一至周五):8:30-16:30

周末和节假日:8:30-11:3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延伸服务点、改造受理窗口……嘉定这些镇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将更便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