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2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6日,曹家渡街道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的陆晓雯教授来上海举办“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经验”的党课。

陆晓雯教授以十九大报告的主题为切入点,梳理和阐释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从世界“三个代表”的历史背景、国情和党的感情出发,阐明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简明扼要地展示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反映了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个划时代的历史事件;本文从“新时代”的基础、重大判断、丰富内涵、主要矛盾、历史使命和战略部署出发,论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本文从历史地位、深刻内涵、理论特色、基本战略和重大贡献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

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鲁教授全面、生动的专业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把十九大精神铭记在心。街道方面表示,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过学习推进实践,整合实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和谐曹家渡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曹家渡街道开展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