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7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下午,星巴克(上海)咖啡有限公司给静安区政府发了一条横幅。

星巴克和静安之间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个在中国登陆多年的外资企业选择在2018年向静安区政府赠送旗帜?

这都是因为ta!去年12月5日,星巴克的第一家海外咖啡烘焙坊在静安区石门路如期开业!

开幕式后,它立即成为魔术之都流行穿孔卡片的新地标!然而,星巴克上海面包店成功登陆静安背后的故事并不简单!

这种集烘焙加工、体验、品酒服务、零售和餐饮为一体的全新商业模式,一度让政府审批和监管部门感到担忧——没有现成的政策公式可以设定,而根据行业的说法,既没有红灯,也没有绿灯。

然而,一个环环相扣的政府与创新链合作,开辟了这条新路!通过制度创新,星巴克不仅获得了中国首家开放式生产工厂的出生证明,还形成了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复制和推广的经验。静安在这个制度创新的“链条”中做了什么?

在星巴克面包店的楼梯平台后面

在参观和研究时解决问题

星巴克烘焙工作坊项目始于2016年,但其推广受阻。静安区通过走访主动搭建平台,了解企业的困难,并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全力支持引领零售业创新的星巴克项目,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体制创新

从最具影响力的法律障碍入手,通过与各级主管部门和各领域专家的讨论和研究,结合现行法律,制定了《上海烘焙咖啡开放式生产许可审查细则》,为中国首个在商业场所获得生产许可的项目做出了贡献,也为上海乃至全国其他类似的商业模式和业态提供了前沿的参考样本。

静安区大调研

从现有经验中学习

深入学习FTZ改革经验,搭建企业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沟通对接的桥梁,设计差异化的检验流程,成功解决了成套设备进口手续繁琐费时的问题。多部门协调机制的建立,解决了土地使用性质、生产设备安全数据监控和国际人才引进等问题。

静安区大调研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在“分配诉讼”的改革中,我们必须敢于进入“无人区”静安区区委书记安禄生说。在调查企业“痛点”的基础上,静安区将取消企业相关政策中的“相关”和“其他”等模糊字眼,提高审批透明度,减少部门自由裁量权,构建更有利于企业的市场准入模式。

静安区大调研

静安正不断努力优化经营环境,做企业的“营业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大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90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