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海市健康大会精神,静安区于3月6日上午召开了健康大会,总结了静安区健康发展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了新形势下静安区健康工作,动员静安区共同努力,全面推进健康静安建设。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吴、静安区委副书记、静安区副区长鲍英静等参加了会见。

静安发布《"健康静安2020"实施意见》

陆晓东提出了扎实有效推进健康静安建设的三点意见。首先,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做好卫生工作,推进健康静安建设的重要性。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把握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全面完成建设健康静安的目标任务。二是要把握健康静安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要注重观念创新,牢固树立“大健康”理念,推动卫生保健工作由“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由注重“治病”向注重“治病”转变;要突出重点,拓展丰富的健身内涵,狠抓一批医疗卫生项目,狠抓一批健康促进项目,狠抓一批健康产业项目;要深化改革措施,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打好分级诊疗结合,深化区级医疗协会建设,积极探索发展家庭卫生服务。第三,要形成合力,确保平安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和凝聚力,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氛围,努力开创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静安发布《"健康静安2020"实施意见》

据悉,《健康静安2020》实施意见对照《健康上海2030》规划纲要,结合静安区实际情况,提出了普及和建设健康环境、建设健康社会、提高健康能力、培养健康人、营造健康氛围五大任务、22大任务和12个具体工作项目。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初步建成适应静安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特大城市中心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以居民健康为重点的综合卫生服务体系。静安卫生建设的主要指标居上海前列,居民的满意度和健康安全感将显著提高。具体来说,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到2020年,城镇居民平均预期寿命≥83.2岁,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控制在5‰以下,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5%。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居民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的比例达到45%。人均体育场馆面积为0.61平方米。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7%和98%。卫生服务更加全面。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医疗卫生、预防保健、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为重点的全生命周期卫生服务体系。生活环境更加健康,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到2020年,城市绿化覆盖率将达到24.24%。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发布《"健康静安2020"实施意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