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今年以来,静安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国内外各种科技竞赛中频频见诸报端:伯阳中学和田家炳中学的队伍获得了参加2018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决赛的资格;大宁国际小学队获得第39届世界智力竞赛决赛资格;阳曲路小学、和田路小学和区少年宫三个队获得了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参赛权...这是记者3月24日在接受地区少年宫采访时获得的信息。

静安三所中小学团队将参加世界总决赛

据该区少年宫主任张建青介绍,为了检验近年来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成效,今年以来,该区中小学生科技社团参加了在世界和全国有影响的科技竞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3月举行的第39届世界精神奥林匹克中国总决赛中,来自市北初级中学、伯阳中学、大宁国际小学、闸北第一中心小学和范冠农小学的学生科技社团参加了比赛,最终获得了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其中大宁国际小学的一支队伍有资格参加5月下旬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举行的世界总决赛。在世界最大的青少年vex机器人锦标赛的亚太竞赛中,机器人竞赛中,伯阳中学、田家炳中学、区少年宫、奉化初级中学和奉化中学学生机器人队获得一等奖,其中伯阳中学和田家炳中学获得了参加4月25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举行的2018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决赛的权利。

静安三所中小学团队将参加世界总决赛

在国内科技竞赛舞台上,静安青少年也表现出色。在第33届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区少年宫组织了静安北部27所学校和96名学生参加科研项目,共获得73个一等奖。其中,杨曲路小学学生畅谈科幻绘画作品《与星同在的美好生活》,和田路小学学生科协创作的《梦窗公益设计活动》节目,区少年宫科协学生设计制作的《哥德堡自动复位装置》,在市教委和市科委的指导下,上海开放大学和上海电化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学生的好问题”征集活动。来自该地区北部54所中小学的390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提出了20000多个关于科技想象力和创新的问题,其中奉化初级中学的学生顾以训入围了电视决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三所中小学团队将参加世界总决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