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日,静安区中心医院开展了一系列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的活动,弘扬红十字会“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播红十字理念。在纪念第71届世界红十字日的升旗仪式上,年轻的医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注视着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在冉冉升起的红十字旗和医院旗帜,并铭记着红十字的精神。医院还邀请静安红十字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卢刚为全院医务人员做了“红十字文化与命名医院”的医学人文讲座,详细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组织、标志、宗旨、基本原则和主要工作。为了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静安区中心医院正式成立了男护士团队。在“合作发展,共创未来”男护士沙龙上,男护士团队队长王浩带领全体男护士重温了南丁格尔的誓言,并做了“我院男护士的发展现状与未来”的主题报告,介绍了男护士的工作现状和发展方向。华山医院的优秀男护士陈玉春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过程和心路历程。重症监护室男护士石开在题为《男护士能顶半边天》的主旨演讲中,讲述了男护士刘金良、胡承元、唐杰参与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 作为静安区红十字医院的冠名单位,静安区中心医院始终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健康咨询、社区免费门诊、医疗救助等社会公益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中心医院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2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