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6月2日上午,由彭浦新村街主办、上海五里巷社区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易门彭城梦想行”公益嘉年华暨彭浦新村街社区社会组织发展配套措施启动仪式在临汾路以西的东街泾绿地拉开帷幕。

一大早,人们已经拥挤在绿地里了。由临汾路小学孩子们带来的首场演出《功夫少年》,以武术表演展示了生机与活力。“婚礼”社区艺术团的原创剧目《一起吃饭》,取自共康四村首个为老年人服务的居住区,传达了积极的社会能量,凝聚和带动了居民对社区治理和共建的关注。 在当天的活动中,一份标志着彭浦新村街社区社会组织发展进入新的里程碑的文件《彭浦新村街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支持办法(试行)》正式发布。据悉,《办法》针对的是社区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团队,在资助启动费用、提供场地、培养社区领袖、评先评优、收集微型项目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发布

“街道将进一步促进社区社会组织有序健康发展,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幸福彭浦’建设。”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伟表示,随着发展环境和支持力度的加大,街道希望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社会组织和基层社区社会组织和团队参与到彭浦幸福社区和美丽社区的建设和治理中来。 随后,活动授予了第一季“梦想建筑计划”社区微项目和交通银行与汇丰上海乐毅行动计划项目二期获奖项目。据介绍,彭浦新村街“梦想建筑计划”社区微型项目,重点支持基层社区的公共服务团队和组织,激发社区多主体参与和解决社区问题的积极性。2018年,计划开展两次小额项目征集活动。第一批共收到25个申报前项目。经过两个半月的评审、修订和评估,11个项目中标,共获得资金支持134875元。

《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发布

活动结束后,首届东郊景社区迎新大赛正式开始。通过环保问答、时政问答、神奇气球学习与制作、铃声、交通安全知识、你猜我猜等游戏环节。、彭浦新村街社区社会组织的活动和服务形象地呈现给社区居民,进一步促进了社区社会组织与居民和社区的融合,培育了更多扎根社区的公益项目。

《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发布

据悉,彭浦新村街共邀请了14个社会团体和社区社会组织,带来了体检、健康耳穴和八段锦教学、醉酒后的交通场景体验、兔子模型涂鸦、磁性剪纸、面塑、绘画、明信片留言等专题展示体验。以公益的名义,让居民走出家庭,走进社区,通过嘉年华了解彭浦新村街的发展,了解社区社会组织的成长。下一步,彭浦新村街将继续以“易门鹏城同辈建筑梦想”为公益品牌,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继续共同推进“快乐彭浦”建设之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彭浦新村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