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145字,读完约8分钟

除了钱,多次举办2021年春季系列时装周在人们心中可能具有更抽象的重要性。 这个意思与时尚本身无关,也许整个时尚领域都在寻求回到决心和乐趣的初衷。

不久,世界各地的时装周因疫情而取消,本月2021年春夏的纽约时装周举行表演时,人们还感到有点不现实。

受纽约当地疫情的影响,这次时尚周在4天内被压缩了。 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michael kors、marc jacobs、tory burch等知名企业品牌不是地道活动,而是以各自的步伐进行恢复工程: michael kors采用新的生产日程, marc jacobs选择跳过整个赛季。 diane von furstenberg陷入裁员和店铺倒闭的困境,无暇摆脱。 在这次时装周中,约60名设计师在网上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电影、直播等发布了最新系列的静态大画面展示新产品,只有少数企业品牌保存了网上时装展的模式。 年刚过去,时尚周似乎与已经汹涌澎湃的品牌大秀和狂欢的人潮无关——时尚,成为了“被强迫”的缓慢细流,平板而冷淡。

丝下守秀

这次参加2021年春夏纽约时装周的rebecca minkoff和华裔设计师吴季刚( jason wu )是多次以前就流传下来的少数企业品牌。 他们必须按照纽约当局的规定严格遵守社会交流距离:表演现场的电梯限于一次4人,其他需要电梯的人可以选择乘坐货物电梯还是走楼梯。 每场表演的人数限制在50人以内,过去挤满了穿着研究的客人和不来的观众的入口,现在也必须彻底改建。

当地时间9月13日,华裔设计师企业品牌jason wu带头,在spring studios的天台拉开了疫情后首次实体时装表演的帷幕。 2006年,jason wu在纽约发布了第一个个体系列,在时尚圈和采购界受到好评,近年成为了人气很高的年轻设计师。 尽管今年现场只有30名观众,jason wu想通过新的时尚系列传达“新的开始”和“希望”的信息。 秀场所在的天台,配置在木板小路蜿蜒通过的沙地上,周围有棕榈树和热带植物,沙浪声代替背景音乐加强了沉浸型休闲度假感。 本赛季他设计的服装与现场自然浪漫的度假风格一致,连衣裙和衬衫都以明亮的色系为中心,中国式的镂空空的印花大气稳定,肩膀和衣服的装饰上印有圆形和波形的镂空空的印花

同样,选择在spring studios上表演的是rebecca minkoff。 往年,她为同名时尚企业品牌举行时装表演一般可以邀请800多人参加。 尽管她事先知道今年参加人数将大幅削减,她还是按原计划在网上举办了活动。 今年她带来的设计散发出强烈的波西米亚风情和古典的纽约特色,即使模特们戴着面具,也被她的节日要素的装饰和象征性的倾斜挎包所衬托,看起来并不突兀。 这个时装表演也在instagram现场直播,以“只看就买”的模式进行。 据minkoff报道,她的第一个想法是完全跳过这个赛季,然后决定举办实体时尚发表活动。 她在接受时尚商业评论采访时说:“这个领域的生态系统需要加强,需要加强,不仅涉及时装周,也涉及我们对创造性和商业回归的期待。”

包容和多元一起飞

为了配合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选择的在线展会,本赛季纽约时尚周的组织委员会美国时尚设计师委员会( cfda )为展示企业品牌的新系列和其他创意项目提供了数字 在2021年春夏系列中,设计师们敏锐地发现瘟疫不能使人们外出,对室内家庭服装的控诉急剧增加。 即使被困在家里,人们也没有放弃打扮自己。 近年大受欢迎的企业品牌anna sui和压卷登场的tom ford等不由得发售睡衣和起居服等单品,让模特戴上口罩登场,试图以华丽的风格打破通常的家装和防疫装备的刻板印象。

40年前,设计师anna sui在纽约时装周一举成名,之后她是纽约时装周的常客。 据说今年自1991年以来,纽约时装周没有举办实体时装表演,她还通过视频和照片带来了最新设计的口罩。 通过少女系的配色和温柔的小印花,将小口罩变成人们不可缺少的时尚。

另外,许多设计在传达时尚理念的同时,还呈现出多元、平权、环境保护等进步概念,显示了时尚企业品牌的社会责任。 在这次纽约时尚周,名为“哈莱姆时尚”( harlem's fashion row )的平台也在同一个舞台上。 这个虚拟平台的目的是通过展示越来越多的黑人设计师的作品来维持时尚的多样性,本赛季以虚拟陈列柜的形式为黑人设计师kristianlorén、kimberly goldson、Rich FH nba的carmelo「melo」Anthony选手推出了新的街道服装支线,扩展了自己的服装和生活习惯企业品牌,作为“stayme7o propel计划”的新举措的一部分,为黑人设计师们增添了创造性 体育企业品牌chromat发售了电影制作者tourmaline制作的电影《快乐奔跑( joy run )》,以超越性别的田径明星terry miller为主角,不论性别,人人都能公平参加体育活动。

表演的数字化为越来越多的新兴设计师提供了向公众公开的宝贵机会,而无需投资昂贵的现场展示价格。 在这次时尚周,出现了包括原yeezy设计师maisie schloss在内的10个新兴美国企业品牌。 她为自己的企业品牌maisie wilen创造了新的支线系列。 其中包括超宽脚靴子和闪闪发光的锡箔般的连衣裙等风格,设计大胆舒适。

时尚周的意思在时尚之外

经过几个月的隔离生活和工作,经济来源不明,再加上社会、感情的不稳定,很多设计师喜欢在美学上制造更明确的因素。 他们想通过设计清楚地表现出未来自己想看到的世界和住在其中的方法。

在这次纽约时装周正式开幕的2021年春夏系列前几周,时尚企业品牌carolina herrera创意总监wes gordon展示了疫情期间首次参加拍摄的短片《对话》, 创始人告诉他,时尚扎根于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用你和别人交流的方法,在桌子上的盆栽,在你的家人,笑着,晚餐,享受你周围无处不在的乐趣。 ”。 他在华盛顿邮报上解释自己理解的时尚时叹息道:“追求设计和美,比穿什么衣服都重要。”

对gordon来说,他直到最近才回到第七大街的办公室,与他的设计团队进行面对面的商务交流。 今年的时尚周真的没有波澜,这次只是集中精力制作比通常的800~900种少50%的服装。 总是热闹的时装展室几乎都是空着,除了偶尔和零售商开会zoom以外,其他都有点动静。 直到时尚周快到了,几台缝纫机在商家中又能嘎吱嘎吱地动了。

本赛季gordon带来的设计也有点微妙了。 蝴蝶结形的衣服很合身,丝绸裙子的表面装饰着简单的点,裙子看起来像大花。 没有吵闹的客人抢主的炫耀因素,这些稳定保守的设计就像镜子一样,反映了时尚行业没有回到繁荣时期的全速状态。 但是gordon确信在充满韧性的时尚行业不久的将来会恢复昔日的光辉。 “我在亚特兰大长大,从小就想当设计师。 我热爱时尚行业,所以决定留在纽约实习和就业。 纽约时装周的魔力永远吸引着我。 ”他说:“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信任它。 我们不会错过纽约时装周,也不会放弃。 ”。

关店潮流、大物流、取消订单、时尚零售低迷、独立设计师风雨飘摇……这半年的微小点滴,谁都不容易应对时尚行业,时尚周也保持着昔日的热情。 数据显示,时尚人员占纽约当地私营企业劳动力的4.6%,正常时尚周将牵引纽约产生6亿美元的地方经济连锁反应。 因此,在经济上,这个城市需要时尚。 除了钱,多次举办2021年春季系列时装周在人们心中可能具有更抽象的重要性。 这个意思与时尚本身无关,可能与整个时尚领域回归决心和乐趣的初学者有关。

(作者:梁信:董明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纽约时装周首度回归:在平淡中坚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0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