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2018年,将举办第16届上海奥运会,并围绕奥运会举办一系列青少年社区运动会。6月8日,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青少年社区运动会暨“上外肖静杯”定向比赛在静安雕塑公园举行。

比赛吸引了14支中小学生队伍和约160名学生。比赛分为四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小学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随着一声口哨,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一手拿着地图,一手拿着北箭,穿梭于公园之间,一路飞奔向目标。定向运动是对运动员团队合作和体能的一个很好的考验,运动员们互相为对方加油。最后,所有参赛队都成功地完成了比赛。

"上外静小杯"定向越野比赛举行

自2013年上外景小学开展定向运动以来,学校开设了定向运动发展课程和定向运动俱乐部,深受学生喜爱。近年来,学校在上海定向运动联赛和锦标赛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定向运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青少年社区运动会旨在促进学校、社区和家庭三位一体的青少年体育的发展,对于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改善他们的个性,突出体育的教育功能,注重运动技能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青少年社区运动会也是体育与教育相结合的新探索,进一步说明了体育与教育的共同进步与繁荣,这将在更大程度上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实现全体中小学生热爱一项运动,学习一项运动技能,掌握两项运动技能,终身相伴,在体育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外静小杯"定向越野比赛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1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