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4字,读完约4分钟

6月26日上午,金山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表彰金山“两优一先”的获奖者。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并指出,要自觉加强学习,在学习和实践中始终不渝地坚持最初的心;我们必须积极融入全局,在知行统一中承担使命;我们应该坚持党要管党,在自主创新中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主持会议。

金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赵卫星指出,我们应该有加强学习的意识,在学习中坚持我们最初的意图去思考和实践。首先,我们必须坚定我们的信念。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和制度化,以及即将到来的“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学习要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贯彻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学、思、用的统一,实现知识、信念、实践的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第二,我们必须坚定我们的信念。目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实现既定目标,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各级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服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根据自己的实际,取得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考验的成绩。第三,要充满信心。目前,世界正面临着一百年来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的发展既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我们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的新内涵,抓住和利用好应对危机的机遇,推动自身发展再上新台阶。

金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赵卫星要求我们积极融入大局,知行合一地担负起使命。首先,我们要着眼大局,提高我们的地位。要从大中选小,自觉增强大局意识,在全国和全市的大局中主动谋划金山的发展。我们应该从小处着眼,立足自己的实际,把握大局,从小事做起,服务大局。其次,我们必须突出重点,确定目标位置。增强加快发展和转型发展的紧迫性,坚定追求卓越发展方向,识别自身功能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优质发展。特别是,我们应该努力行动,解决困难的问题。敢于啃硬骨头,勇敢地肩负重任,努力解决制约金山优质发展的瓶颈问题。要以实际行动,抓住机遇,抓住上海实施“三大新任务”等机遇,加快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四大品牌”。第三,我们在标杆管理方面必须是一流的。要把最高标准、最高水平作为标杆,把全市乃至全国的每一项工作作为考核标杆,充分体现金山党员干部勇于探索、勇于开拓的态度。对于处于领先地位的工作,我们要有勇气去展示,成为标杆。对于处于相对落后位置的工作,我们应该努力寻找差距,寻找另一条道路,努力走在别人的前面。

金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赵卫星强调,要坚持党管党、自主创新。首先,我们必须明确党的建设的责任。如果责任不落实,工作就会落到空身上,必须抓责任制,抓党建。特别是要深化“四个责任协调”机制,深化“四指同评”推进,努力推进新时期基层党建的高质量创新发展。第二,要坚持不懈,拨乱反正,克服纪律。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就必须增强身体抵抗力,排除邪气,唤起浊气,营造一个清洁积极的政治生态。特别是要从党内严格的政治生活入手,把纪律和制度放在首位,把巡逻的利剑磨得更亮。第三,全面提高执政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关键是抓好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推动党员干部全面提高“八项技能”。特别是要突出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保证选拔出来的干部政治过硬、可靠。要明确方向,大力选拔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勇于改革、勇于冒险、勇于尝试的干部。培训应更加务实,坚持精准性和科学性,围绕重大任务和重点领域制定专项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培训的系统性、连续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金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胡伟国要求,我们要把学习的精神传达好,认真组织实施即将到来的“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以岗位为基础、以责任促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金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会议对荣获“金山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100名代表、荣获“金山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50名代表和荣获“金山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50名代表进行了表彰。漕泾镇水库村代表、区级机关党委代表、上海溧阳路加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交流讲话。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0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