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6月9日,北站街在山西北路77号(新泰1920)一楼举行了静安区“文化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和首届北站社区生活节开幕式。活动主题是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结合北站社区生活节开幕式,让参与者有一个精彩的文化体验,了解和关注北站的发展。著名中国画、漫画家范先生也来到现场,向大家讲述文化遗产保护的情况,共同庆祝这个文化节。

"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暨首届北站社区生活节开幕

据北站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山西北路77号是永安公司的新泰仓库,是上海一座有近百年历史的优秀历史保护建筑。活动地址选择在这里,这是符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也反映了历史积累和文化氛围相同的菌株。当天,社区居民早早来到现场,欣赏展出的和范的画作。画家范分享了自己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经历和感悟,让观众了解了保护文化和自然遗产的重要性,真切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对传统文化传承的努力和奉献;解说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热烈响应。居民们还在北站街欣赏了“展示民族精髓的娃娃”——儿童京剧25周年音乐会。据悉,北站街儿童京剧是上海群众文化活动的特色项目。1993年由著名的“花旦”和“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工程”的代表性传承人鲁·创建,曾多次参加演出并获奖。2018年是北站街儿童京剧25周年。为了展示25年来的发展成就,北展街以齐唱的方式展示了京剧“东方歌剧”的魅力。

"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暨首届北站社区生活节开幕

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期间,北站街也开展了非遗传性的社区传承活动。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主力军。今后北站街道将作为非遗传的传承阵地,不断引进非遗传的传承人,使非物质文化在北站蓬勃发展。

此外,6月9日,由中共三大后中央局历史纪念馆和静安区北站街道文明办联合举办的“多彩、无形、美好的生活,一路走——陈国画”展览,在中共三大后中央局历史纪念馆多功能厅浙江北路118号开幕。几千年来,中国传统绘画在美学、笔墨、语言和形式上得到继承和发展,成为民族精神需求的文化载体和人类的共同财富。杨晨继承家训,后来拜著名画家华三川为师。他年轻时从事漫画创作。现为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已经入选上海和全国艺术展览。本次展览展出了80多幅人物画,其中包括《亮剑》等作品。这个展览将持续到6月17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化与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暨首届北站社区生活节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