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邵(音译)住在老西门,今年她去外地亲戚家住了几个月,然后回到她居住了几十年的曹家街,下了地铁,从熟悉的出口出来,突然她恍惚地问:为什么老胡同附近的两层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狭长的绿地,高大的树木和矮小的树木被种植在花坛里。

黄浦见缝插绿造口袋公园 未来实现街"皆"有绿

在曹家街小巷入口附近,一条半圆形的休闲步道延伸到绿地中,形成一个休息区,上面简单地固定了三个休闲座椅,并安装了小型户外健身设备。

“曹家街小花园”有500多平方米,是一个长方形的空房间,只有390平方米,三面墙围着,一边对着街道。在景观设计师眼中,这是上海典型的“袖珍公园”。

在听了老邻居的谈话后,邵女士意识到这个在绿地上已经存在了将近20年的两层楼是违法的。

去年年底拆迁后,黄浦区考虑到附近老城区的房子里有很多老人,而空.的休闲室很少,就把这个地方改造成了街道花园健身器材是在听取了居委会和居民的意见后添加的。虽然这不是一个宽敞的空活动室,但这个袖珍绿地的受欢迎程度与黄浦区的“网红”菜系一样,而且在“高峰期”使用健身器材的队伍也很长。

黄浦见缝插绿造口袋公园 未来实现街"皆"有绿

巧合的是,位于广汽路的“向小区”生活服务站内也有一个新建的小绿地。虽然地方不大,却有100多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而且还有许多重点修缮、小修、医疗和电子阅读。

门前还有一个小院子。早晚天气凉爽时,许多老城区的居民喜欢来这里“江湖”。豫园街的这个“邻院”可以辐射出周围老城区的5000多名居民。

此外,小东门街周围还有几个小绿地,居民们可以在闲暇时去购物,一边锻炼一边谈论自己的家乡和舒适。

一些居民亲切地称这些小绿地为袖珍公园、迷你公园、袖珍公园和街道绿地。不管用哪一个词,近年来,空的这种公共开放空间如雨后春笋般从地下冒出来,悄然落地,遍布上海的街头、写字楼和创意园区。

甚至一片绿色

复兴中路(三牌楼路-中华路)是一个面积为1931平方米的毗连绿地。绿地里还有一幅充满生活情趣的园艺素描。这幅园艺小品是从上海植物园金牌景区搬来的!

“袖珍”公园

小东门街东街区有三个袖珍公园,面积只有50平方米,但它们都是见缝插针的代表作品。

工作人员告诉边肖,黄浦区的袖珍公园和街道绿地遵循“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用心营造”的原则。通过实践“绿色的心,绿色的乐趣,绿色的爱,绿色的游戏,绿色的法律(约)”,看到缝绿色,看到绿色,看到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见缝插绿造口袋公园 未来实现街"皆"有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9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