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1字,读完约3分钟

在静安,我们经常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穿梭于每一条街道和小巷,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在风、雨、雷之中。环卫工人用平凡、汗水和坚持默默为这座美丽的城市贡献力量。

在全区开展的“大规模调查访问”中,成发集团深入基层,倾听一线环卫工人的心声和期望。不久前,它制定并开始了“定量供应工作餐”的工作,这在全市是第一次。据悉,这项工作从一个月前开始,已经全面覆盖了所有一线环卫工人,每个人都对“暖心工作餐”竖起了大拇指。

静安关爱环卫工人提供"暖心餐"

加强卫生工作的后勤支持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4月成发集团成立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路长制”和深化环卫业务改革的总体要求,集团“重组、改革运营、改善服务”的三步走战略构想,全区“一体化”道路清扫工作现已进入正常运行阶段。

据统计,全区人工清洗面积为330万平方米;人工冲洗面积286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605公里;机械化冲洗(洒水)660公里;绿化保洁面积85万平方米;清扫市政护栏179公里;有超过11,000个设施(街道标志、指示牌、公交车站、电话亭、报摊和绿色围栏)和超过29,000个立柱。同时,结合静安区南、中、北三区各自的特点,本着“继承、升华、创新”的理念,进行资源整合和服务升级,努力打造南京西路道路保洁团队、上海站区综合保洁团队和临汾路“一体化”保洁团队三大特色道路保洁名片。

静安关爱环卫工人提供"暖心餐"

“每天,3000多名环卫工人和500多辆环卫车肩负着清扫城市的重任,他们一点也不能掉链子。”成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综合”清洁工作启动以来,环卫工人用“刺绣精神”清洁城市,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相应地,我们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必须跟上,我们必须最大限度地保护一线工人的利益。”

静安关爱环卫工人提供"暖心餐"

全面报道“暖心餐”

为了更好地关心和服务一线环卫工人,成发集团提出每天为一线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工作餐。成发集团每年筹集1000多万元人民币作为食品配送专项担保基金。

在食品质量方面,按照“保质保量”的原则,选择正规的合格供应商,根据作业时间安排和发放工作餐,无论是早班、中班还是晚班,保证每个人在休息和吃饭时都能吃到美味的热餐,并配以牛奶、酸奶、水果等。根据季节特点;在用餐设置上,按照“就近优先”的原则,有内部食堂分配到食堂用餐,用餐者提供的送货服务直接送到门口。如果没有送货上门,同意统一收取或到餐饮点就餐。南京西路青道办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当工作强度很大时,他往往只能“应付”,甚至“不吃”。“现在我可以安心地坐下来,吃热腾腾的米饭和热汤了。我心里真的很温暖。”

静安关爱环卫工人提供"暖心餐"

“定量供应工作餐”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各街道、各镇想方设法调配社区资源和社会力量,提供一个老的送餐平台,帮助联系合格的送餐单位,提供灵活的送餐资源,满足部分倒班工人的夜餐需求。据成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一个月前开始实行“工作餐配给”以来,员工反馈良好,饭菜新鲜卫生,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菜肴经过翻新,让每个人都吃得好、吃得好,不仅解决了员工的用餐困难,还让员工感受到了个人的关怀和温暖。在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听取员工的建议,特别是在夏季,我们要严格保证食品质量和安全,加强跟踪和保障,形成效益广、满意度高的长效服务机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关爱环卫工人提供"暖心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0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