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8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在被称为“青年社区”的彭浦镇羊城桂都社区,一个由居住区青年人参与的社区微治理项目——“让你的车回家”正式启动,让居民再次领略到青年人参与社会治理、建设美好家园的风采。

年轻的白领占据了贵阳桂都小区业主的很大一部分。为此,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子泰等社区干部通过举办亲子读书会、晚会等多种活动,逐步带领青年居民走出家门,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成功创建了“青年社区”,成立了社区治理青年理事会——桂都青年会之团。本组织通过民主协商和自我管理实现青年自治,协助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开展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参与社区重大事务决策听证会、政府委员会和冲突协调会议,成为社区居民自治和业主自治机制之外的新生力量。

静安彭浦镇阳城贵都青年参与社区自治热情高涨

在惠治团召开的青年自治委员会常务委员例会上,青年行业委员会委员和青年理事就社区非机动车停车和走廊文化提出了管理建议:整治地下非机动车车库,统一采用政府消防安全指导标准,安装摄像监控系统和智能充电系统,实现无人管理,彻底解决非机动车车主的后顾之忧,为清理走廊堆物和乱停自行车奠定基础。该方案得到了镇政府和小区党总支的支持和采纳,并以“让车回家”的社区微观治理项目的形式实施。通过改造和重建,羊城桂都社区的6个地下非机动车车库空室变得整洁有序,各种安全便捷的设施安装到位。

静安彭浦镇阳城贵都青年参与社区自治热情高涨

“让你的车回家”活动得到了社区绝大多数居民的认可和响应。居民们把他们的非机动车一辆接一辆地搬进了附近的非机动车车库,走廊和门口堆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宽敞整洁。如今,来自贵都的青年“会之团”成员正计划建设走廊文化,以使走廊更温暖,邻里关系更密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镇阳城贵都青年参与社区自治热情高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7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