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8字,读完约1分钟

7月28日,静安区图书馆举办大隆邮票发行140周年主题活动,邀请上海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朱建国、上海文学集邮研究会副会长杨国华与读者分享。在炎热的夏天,读者的热情无法停止,现场挤满了人。

活动当天,两位嘉宾带领我们探索了“大隆邮票”的起源和发展及其印刷场所。1878年,海关邮政发行了大隆邮票,这成为中国开始新邮政服务的标志之一。朱建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隆邮票”的种类、设计和发行背景。通过对大量资料的详细调查和数据比较,他对已经比较一致的“最终结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并论证了大隆邮票的印刷和流通应该在140万左右,而不是160万。在中国邮票史上,海关注册处曾经发挥过重要作用。大隆邮票由上海海关簿记办公室印制。杨国华先生在举办讲座的静安区图书馆海关大楼生动地描述了上海海关的历史和过去的生活。经过多年对相关档案的考证,他发现印制“大隆”的海关登记处和印刷厂位于北京路大庆邮局旧址。在互动环节,读者踊跃提问,嘉宾一一作答,气氛热烈和谐。

静安区图书馆举办大龙邮票发行140周年主题活动

讲座现场还展出了朱建国先生个人收藏的“大龙”、“小龙”和“黑便士”等邮票,让读者大饱眼福,驻足观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图书馆举办大龙邮票发行140周年主题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7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