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5字,读完约2分钟

你好,我的朋友们!今天是元宵节,春节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肖佳祝愿这里的每个人

正月是阴历的第一个月,古人把夜晚叫做“夜”,所以一年中第一个满月的第十五天叫做元宵节!每年元宵节,嘉定都会有很多活动来庆祝这个“大节日”。和肖佳一起来到现场,看看嘉定宁是如何制作元宵节的。

当最后一个元素遇到“交叉”

那是什么样的经历?嘉定博物馆主办的“过元宵节”主题活动将给你一次不一样的“时光空之旅”

俗话说,它以月的完美开始,以人的完美结束。~希望和祈祷,祈祷人和月的团聚,一切顺利~

送上祝福

在活动现场,身着中式服装的礼仪人员给游客送去了“福”。

~嘉定人有美味的元宵“年夜汤”

中国新年汤

“这是什么系统?这是除夕。”

由嘉定区博物馆志愿者带来的一个场景故事,让您陪着“古人”来到“嘉定四大宗师”之一唐的家,追溯“年夜汤”的由来。

元宵节民俗

当然,古老的民俗对于游园会是必不可少的。画唐华、捏泥人、剪窗花、猜灯谜、扔锅等项目将带你回到古人的“上元”节。

由300个手工灯笼组成的灯谜

你怎么能错过元宵节猜灯谜呢?近300个具有独特创意和个性的手工灯笼都是南翔小学和宝翔幼儿园的学生制作的。数百个精心挑选的灯谜悬挂在手工制作的灯笼下,为期三天的袁谭传统灯谜大会开始了。

2018袁谭元宵节

时间:2018年3月2日至3月4日13:00-16:30

(这个活动没有元宵节,也没有夜间公园)

今年袁谭的灯笼-

手工灯笼简单而美丽

祝福、幸福和温暖的心元宵节

安亭社会福利研究所

2018年3月1日下午,安亭镇“我们的元宵节”在安亭社会福利院举行。

近百名安亭社会福利院的护士和老人庆祝了元宵节,分享了团圆的喜悦。

安亭紫荆花社区

和面,包饺子,包饺子...新老居民当场分享他们家乡的元宵节习俗,笑个不停,老人们经常谈论吃饺子,而每个人都享受自己的。汤圆在他们嘴里吃,在他们心里温暖。

徐航珍

3月1日下午,徐航镇一年一度的特别活动“我们的元宵节”在小苗家园举行。

中国的元宵节在春天是温暖的,文明在绽放。徐星建立了六种不同的体验模式:“打”、“画”、“看”、“做”、“打”、“暖”。通过猜灯谜、吃饺子、手工制作灯笼等传统活动,展示元宵节习俗,吸引公众参与,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

嘉定:当上元遇上"穿越"

镇新街

3月1日下午,“群文新韵,真美新”元宵节沪剧在社区文化中心精彩上演,吸引了近300人观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当上元遇上"穿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