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4字,读完约2分钟

日前,市北高科技集团以31.96亿元成功拍摄了彭浦机械厂老厂区的一块土地,这个曾经见证了上海传统产业兴衰的工业基地正被规划为创新型工业社区;同时,这也标志着市北高科技服务业园区“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静安:将老工业厂区建成创新型产业社区

彭浦机械厂创建于20世纪50年代,有着辉煌的发展历史。第一个大型天线座、第一台推土机和第一台气动电控冷轧机就诞生在这里...在上海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过程中,这个位于市北高科技园区的闲置工厂自然会重生。

在一次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厂区将分为四个地块进行公开出让。市北高科技集团将与周边城市建材市场等项目地块一起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和统一开发。以“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打造中国创新产业共同体”为目标,加快吸引和聚集一批世界级企业,打造“基地+基金”的产业生态链,帮助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静安:将老工业厂区建成创新型产业社区

目前,市北高科技集团已成功收购了彭浦机械厂及其毗邻的源城建材市场(市北高科技园区70501单元17-02栋)的一处地块,并开始建设许多标志性建筑项目,如市北云中新。这些项目与园区东部的市北一号中心和市北新中心一起,形成了一个总规划面积为1.86平方公里的创新型工业社区。

静安:将老工业厂区建成创新型产业社区

根据城市设计规划,该地区将首次建成海拔超过100米的标志性建筑,以凸显在中心城市上海建设大数据之都的“大都市能源水平”和“全球影响力”。市北高科技集团负责人表示,该地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将更加强调“充满活力和多元化的国际社区、开放和交流的公共空厅、绿色和生态的低碳城市、独特的文化地标”的设计理念。除了建设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工业地标外,还将建设智能制造中心、大数据中心、上海智兆博物馆、公益展览中心、工业咖啡厅、工业文化广场、人工智能科普走廊等设施。与此同时,该地区还规划了一个7×24小时开放的国际社区,周围环绕着国际学校、高端企业、酒店展览、医学研究中心、体育公园、中央广场、屋顶无限泳池等完善的生活设施,旨在使其成为上海一个富有时尚元素的创新型工业社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将老工业厂区建成创新型产业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