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8字,读完约3分钟

网上购物的冲击、消费者选择的多样化以及商业零售商的络绎不绝是企业界面临的共同问题。消费者来商业区参观的原因是什么?在近日举行的2018福布斯静安南京路论坛上,来自法国香榭丽舍大街、蒙特拿破仑大道、伦敦摄政街和圣詹姆斯街、新加坡乌节路等世界著名商业区的管理人员齐聚一堂,为南京西路商业区的升级提出建议。

比肩全球顶级商圈 静安南京西路挖掘独特文化魅力

文化给商业街带来了交通

法国香榭丽舍管理委员会总经理爱德华·列斐伏尔(Edouard lefebvre)表示,南京西路是一个历史悠久、环境优雅的街区,受到国际品牌的青睐。香榭丽舍大街的独特之处在于精心打造的文化磁场。“有剧院、博物馆、电影院等。在大街周围,有6个剧院。这些文化场馆每年发行的门票高达1000万张。文化场所的聚集为香榭丽舍大街带来了多样化的交通。”

比肩全球顶级商圈 静安南京西路挖掘独特文化魅力

意大利montenapoleon street协会主席Guglielmo miani表示,montenapoleon street是海外游客游览米兰的必游之地,80%以上的客流是外国游客,1平方公里的土地创造了米兰12%的gdp。蒙拿破仑街经常举办各种活动,每年有40多项活动。这里已经连续7年举办葡萄酒活动,将有100多个国际品牌参加为期一周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街道协会传达了一个属于米兰的文化理念,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

比肩全球顶级商圈 静安南京西路挖掘独特文化魅力

新加坡果园路商业协会主席Steven goh表示,商业环境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最直接的体验。果园路的绿化是街区环境的一大特色,消费者可以自由舒适地呆在街区里。

在服务中实现“差异化”[/s2/]

许多商务区经理注重商品的“差异化”,但服务的“差异化”可能并不被重视,这在一些著名商务区经理眼中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伦敦摄政街和圣詹姆斯街的代表吉尔·辛克莱(Jill sinclair)表示,摄政街是一条古老的商业街,现在它积极拥抱互联网,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体验。例如,一些商家提供店内订购和上门服务,这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蒙特拿破仑街提供的增值服务更有特色。许多国际大品牌都有独特的文化内涵,街道协会设立了接待点,为街道商家的贵宾提供五星级服务体验,组织客人观看米兰时装周表演。这种融合文化、旅游和商业的体验方式是区别于其他商业区的法宝。

比肩全球顶级商圈 静安南京西路挖掘独特文化魅力

世界顶级的商业圈经理分享他们的经验,静安区的商业经理们倾听着。南京西路商业企业联合会会长朱培良表示:“南京西路要与世界顶级商业区相媲美,就要进一步丰富核心商业区的多元化价值,挖掘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推动商业区向商业、旅游、文化的综合方向发展。”同一天,南京西路商圈与其他四个世界知名商圈达成合作共识,未来将在商圈推广、商圈建设、人文艺术交流、旅游等方面进行合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比肩全球顶级商圈 静安南京西路挖掘独特文化魅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