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操场和教室里出现了40幅见证上海发展的标志性景观,让人感觉置身于一个充满海派文化元素的影视城。11月8日下午,“第四季现代小市民综合活动——“现代大上海,现代小市民”嘉年华正式启动。副区长鲍英静,市教育协会会长尹,市、区教育系统、区及少先队等数千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体现现代青年风采的盛会。

静安区一中心小学全学科嘉年华活动启动

由当代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创办的静安区第一中心小学,从2015年开始培养适应社会和时代发展需要的青年公民,每年都以一个主题开展“现代青年公民全学科活动”。到目前为止,已先后推出了中国青年热爱祖国的“中国印象”、中国青年热爱祖国的“最耀眼的民族风格”和“你&我爱你”。我@世界”,以及今年的“现代上海,现代小市民”等四大主题系列活动。谈到为什么今年的青年全行业活动以“现代上海”为主题,国家主席张敏对记者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上海越来越时尚、越来越美丽。作为一所有责任培养现代青年公民的学校,它应该引导孩子更多地了解上海的经济、文化和科技特点,使他们在祖国情怀、科技精神和人文遗产的渗透下,成为上海学校。

静安区一中心小学全学科嘉年华活动启动

今年的中心区小学生综合活动启动仪式由三大艺术运动组成:“为老上海寻梦”、“为新上海奋进”和“现代上海”。无论是老师和家长代表在音乐伴奏下表演的旗袍时装秀,还是学生表演的快板说唱《金陵塔》,再到上海歌剧大师毛演唱的《紫竹曲》,都充满了五侬软语和海派风格。然而,由老师、家长和学生们表演的炫目的拉丁舞、迷人的街舞、欢快的爵士舞和环保时装秀,将会展现出融合中西风格的上海学校的艺术特色。

静安区一中心小学全学科嘉年华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后举行的嘉年华游园活动,将海派的自然和文化景观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教学楼和市民小楼的教室里,40个展示上海时尚景观特色的场馆被分成六个主题板块:“红色地标”、“商业地标”、“文化地标”、“休闲地标”、“艺术地标”和“科创地标”,生动地呈现在大家面前。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上海的这些标志性景观是由中央一区小学的学生们创造的,他们运用了科学技术、艺术、劳动技能、数学、英语、语言、自然等学科的知识,就像一个微型的上海。在这里,你可以走进上海典型的石库门建筑,倚着虎窗,用最新的ar技术一瞥古老的上海;你也可以成为时尚达人,在新天地休闲广场点一杯纯正的英式下午茶;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球迷,去80,000人的体育场,和其他游客进行一场热情的德比;当然,你也可以避开繁忙的人群,走上青石板路,领略朱家角古镇江南水乡的风情。张敏告诉记者,根据这40个标志性建筑,学校开发了一系列“现代上海,现代小市民”的微格课程,并将在所有年级的学生中开展普及教育,让孩子们充分了解他们所居住的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一中心小学全学科嘉年华活动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