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1月2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45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主持会议,副主任叶建华、、、段、、、姜天喜、闫、曾小英出席会议。副区长李震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创建无违法建设先进居住村(街镇)工作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区把创新工作作为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点,积极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把创新工作具体化、规范化、制度化,推动了“无违法建设创建先进居住村(街、镇)”工作的实施。建设无违法建设的先进居住村(街镇),是深化“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建设、加强城市区域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区域质量的重要抓手。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携手共进,克服困难,以创新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法治理念、善治理念和共治理念,推动工作由法律监管向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转变,努力实现创新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和长效化管理。我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联动,共同啃下拆迁与违规的“硬骨头”。在整治工作中,要同时考虑周边居民的生活设施,为居民生活提供更多便利,不断满足人们对城市环境和生活质量的更高要求。

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报告。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和监督法赋予NPC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也是NPC人大常委会进行法律监督的重要手段。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和市人大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完善法制委员会牵头、其他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协调的备案审查机制,不断完善备案审查程序,加强与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和联动。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应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备案审查能力,提升备案审查实效。

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静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补选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决定补选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本次补选涉及全区2条街道的3个选区,计划补选3名代表。选举日是12月19日。

会议还讨论了召开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决定于11月28日下午举行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的拟议议程是:1 .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调整2018年预算的报告;2.审查区政府关于重大事项的书面报告;3.讨论召开第一届区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4.考虑人事任免事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五次主任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3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