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7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6日,“静安之美,幸福之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静安区公共文化成果展”在静安区文化中心举行,展示和表彰了今年静安公共文化“十大公共文化事件”和“十大公共文化人物”。区委书记、区长陆晓东出席活动,并为第二届“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上海静安话剧谷颁奖;此外,与上海作家协会、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爱乐乐团和上海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领导一起,2019年“上海文化”静安品牌建设启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利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英静,CPPCC副主席王钢出席了活动。

静安积蓄更多社会力量打响静安文化品牌

2018年是启动“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静安旨在通过表彰十大公共文化活动和十大公共文化人物,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打造主题鲜明、开拓创新性强、示范引领性好、社会评价高的文化项目、文化活动和产品,进一步打造静安文化品牌。

静安积蓄更多社会力量打响静安文化品牌

共有49项活动和23人参加了此次评选。其中,参加活动的有14个城镇、文化系统各部门以及不同类型和风格的文化社会组织。经过专家反复讨论和评价,在众多优秀的申报项目中,“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荣获“上海文化十大品牌”二等奖,“智文化服务平台”荣获“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工程”、“上海市旧住宅展览馆改造开放”、“市民周边书站”、“我们的四十年”主题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陕西北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系列活动、海派特色城市自习室等。《美丽家园》的发现之旅《回忆江宁》、《老北站》三部曲、《上海商会百年展》等十大优秀公共文化活动,以及、沙依德、周、郑、、曹、罗希贤、狄飞飞、洪健、李等十大优秀公共文化人物。

静安积蓄更多社会力量打响静安文化品牌

2018年,“上海静安话剧谷”以“行走”为主题,汇集了来自8个国家17个部门的36部优秀剧目,分3大板块,共有约3.1万名海内外观众进入静安观看演出。在“第二届上海十大十大品牌活动”中,“上海静安话剧谷”荣获“上海文化十大品牌活动”称号,成为公共文化工作的一大成就。此外,今年,静安区图书馆建成的六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为居民借阅图书开辟了“最后一英里”。“自助借书”已成为静安市民在公共文化活动中的“十大”选择。“十大公共文化活动”还包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上海毛泽东故居展览馆改造开放”和“我们的40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积蓄更多社会力量打响静安文化品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3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