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0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顾武

“我们手拉手走了60年,生活经历了许多起起落落,但我们从来没有抱怨和吵架!”“求同存异,互谅互让,是我们相爱50多年的法宝。”日前,彭浦镇金城居委会为居住区内结婚50多年的7对老年夫妇举行了金婚庆典,老人聚在一起讲述夫妻的经历。

静安七对老年伉俪深情叙述一起走过的岁月

据晋城小区党支部书记陈雷介绍,社区举行老年夫妇金婚庆祝活动,不仅是为了营造尊老爱幼的氛围,也是为了在居民中推广尊重与亲昵的婚恋观念,促使更多的夫妇“牵手与子女白头偕老”。在参加活动的老年夫妇中,87岁的金敏年的结婚年龄最长,达到了65岁。

静安七对老年伉俪深情叙述一起走过的岁月

在金婚庆典上,身着红色节日礼服的老人讲述了这对夫妇的生活,他们的生活几十年来风雨同舟。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江先生和妻子谈起了他的生活。他非常高兴和自豪。当他们年轻的时候,他们工作非常忙和努力,但是不管他们有多忙,他们从来没有忘记尽力教育他们的孩子和尊敬老人。"国内不计其数的奖项是我们数十年来辛勤工作的最大回报!"江激动地说。韩和他的妻子是南方人和北方人。起初他们在饮食、性格、表演风格等生活习惯上有很大的不同,甚至他们说的话也很难理解;然而,他们求同存异。特别是,他们的妻子心胸宽广,处处为他着想,这使得一家人幸福和谐地生活了几十年。现在他们相爱了,这让邻居羡慕又羡慕。社区干部表示,他们应该向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庆祝金婚老人的幸福故事,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七对老年伉俪深情叙述一起走过的岁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9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