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5字,读完约3分钟

记者肖

经过两天半的投票,2月23日下午2点,在静安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了一轮投票仪式。在见证、公证和监督下,850多位老地块的居民、公证处的公证员,以及社会上信任的人士如一些区委代表、人大代表、CPPCC委员、律师、居民监督陪审员等。经过30多分钟的开发票、点票和唱票,最终的同意率被固定在99.63%,要求高票的意愿被通过了!现场居民立即欢呼鼓掌。这一结果标志着今年上海第一个“城市联合”旧房征收项目正式启动。

99.63% 静安区洪南山宅地块旧改首轮意愿征询通过

据枝江西路街道负责人介绍,红南山小区旧城改造征用基地位于静安区中部,占地面积约54770平方米。基地东接规划中的育英堂路,南接中华新路,西接共和新路,北接南山路。每个单位有1540户,1337证,29证,涉及三个居委会:红南山居、共和新路、南山路。该地块的房屋包括解放前的私房,以及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建造的不完整的老房子,空的房间很窄,很多家庭世代居住在10平方米以上的空房间。此外,该地块的许多家庭仍然使用厕所和液化气,甚至条件相对较好的老房子也被许多家庭共用。这些旧社区的房屋和基础设施非常陈旧、老化和缺乏,已经进入“问题阶段”,居民有强烈的改造愿望。

99.63% 静安区洪南山宅地块旧改首轮意愿征询通过

面对居民对红南山住宅的渴望,静安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今年"两会"结束后,区政府和市房地产集团立即开始了土地的"两次清理"和旧土地改造意愿的协商。当居民们得知此事后,他们争先恐后地告诉对方,他们的喜悦溢于言表。为了体现阳光征收的公平、公正和透明,除了邀请征收基地的居民和上述公益信托人见证和监督房屋征收外,枝江西路街道还通过民主推荐聘请了30名居民作为旧征收的监督者和评估者,参与旧征收的所有事务,如房屋征收咨询、合同签订、房屋征收评估公司的选举、选房和抽签等。在这次旧的改革意愿咨询中,有1337名居民被要求购票,1337人被实际送出,1332人被接收;发行单位索要了29张票,实际发行了29张,收到了29张;收到的所有票都同意旧的零钱。据最终汇总统计,该地块咨询意愿的同意率远远高于《城市房屋土地征收实施细则》中关于愿意变更旧地块的户数超过该地块总户数90%的规定。

99.63% 静安区洪南山宅地块旧改首轮意愿征询通过

“太好了,古老的阳光终于照耀在我们身上,我们一家五口终于要告别在一个9平米的小屋里吃喝耶戈的日子了!”住在红南山56号的胡桂芳阿姨得知开发票的结果后,激动得脸都红了。胡阿姨今年已经过了花季,她告诉记者,她的祖先解放前就住在这里,她出生在这个夹在两栋相邻房子中间的小房子里。由于房子长期失修,墙壁潮湿发霉,每到雨天,屋外都有大雨,屋内有小雨。临时设置在屋外的电磁炉不能使用,只能取出来解决。住在中华新路459弄的于芬銮阿姨也同样兴奋。余阿姨一家五口几十年来一直住在11平米的房子里。“我真的不想世世代代住在一起。”这一次,俞阿姨还被群众选为监考委员。她表示,在维护地块内大多数居民合法权益的同时,她必须与街道和居委会合作,动员和说服更多的邻居支持房屋征收行动。

99.63% 静安区洪南山宅地块旧改首轮意愿征询通过

“我希望第二轮磋商和签署在不久的将来也将通过高票,来吧!”在现场,许多居民表达了告别破旧房屋,早日搬入新居的愿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99.63% 静安区洪南山宅地块旧改首轮意愿征询通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