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3月6日,闸北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上演了一场特别的“闪电秀”。表演者都是医务工作者,他们突然出现,表演精彩的节目,并很快回到繁忙的工作。据报道,“闪电秀”是医院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而专门策划的一项活动。

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玩“快闪”

中午12点,闸北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里突然响起熟悉的旋律“我的国家和我”。之后,一个志愿者乐队从人群中闪了出来。他们手里拿着小提琴和其他管乐器演奏这段熟悉的音乐,这吸引了在场的病人停下来聆听。然后,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们从四面八方慢慢走来,有的站在舞台中央,有的靠在地板栏杆上,还有许多人站在病人身边。他们举起麦克风,一起唱歌,用优美的歌声唱出医生的“体温”。“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不管我去哪里,都会有赞美诗出来……”随着歌曲高潮的到来,几十名穿着红色裙子的年轻女医务人员也走上舞台跳舞,给患者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虽然时间很短,但脱下白大褂,穿上戏服的感觉非常特别,非常愉快。”参加演出的医生王强说,有17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活动。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每个人都在前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利用下班时间快速练习,只是为了给那天的病人带来欢乐和欢笑。

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玩“快闪”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演出确实吸引了很多患者和他们的家人,他们拿起手机拍照和录像,有些人还伴随着音乐低声唱歌。一位病人承认,医生过去戴着口罩,看上去很严肃,但现在看到了生活的另一面,他们觉得医生和病人之间的距离实际上缩小了。

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玩“快闪”

记者看到,整个“闪电”活动持续了大约15分钟。在那之后,医生和护士们匆忙回到他们的岗位,并在下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据医院负责人介绍,由于医院的日常工作比较繁忙,为了尽量减少对工作的影响,选择了流行的“flash”表演形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白衣天使玩“快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8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