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4月12日上午,由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主办,南京西路街道绿化市容管理处协办的“垃圾分类减量化促进会”在社区学校召开,进一步深化南溪街道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会议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并针对当前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不足和困难提出了改进要求。

静安南西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减量

会后,为了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意识,南溪街道在南京西路、青海路入口处举行了“垃圾分类减量化宣传与两网融合启动仪式”。著名主持人陶淳主持了此次活动。兴业太古汇和钟燕住宅区分别作为单位和住宅区的代表,倡导垃圾分类。出席会议的领导对在南溪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中表现出色的优秀监督员进行了表彰,表达了对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的肯定。

静安南西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减量

在活动现场,“兴业太古汇站”正式揭牌,这是南溪街第一个整合两个网络的中转站,标志着南溪街两个网络整合系统的正式运行,这也是促进垃圾分类和减量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居住区和商业建筑将把可回收材料(主要包括玻璃、金属、塑料、纸制品和服装)从生活垃圾中分离出来,送至各居住区(或建筑)的两网融合回收点,由工作人员收集后送至两网融合回收站进行统一处理,实现生活垃圾的回收和减量化。

静安南西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减量

启动仪式后,街道还组织了垃圾分类游戏和绿色账户积分交流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将手中标有“电池”、“西瓜皮”等普通生活垃圾标签的乒乓球放进他们认为正确的垃圾桶,这不仅考验了每个人的“筷子”,也增加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绿色账户交换区,居民拿出手机扫描代码注册绿色账户,开始交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南西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减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3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