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5月16日,临汾路街道妇联以国际家庭日为契机,组织了临汾路街道最美丽家庭公开评选活动。200多个家庭参加了选举。最后,16个家庭脱颖而出,参加了这场比赛。

该活动分为两个主要场馆。在外场,“最美丽、最敬业的家庭”带来了自己的“特长”:曾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鲁一家的手工制作服装,“上海匠”和国务院的特殊津贴,周一家的漫画家的手绘漫画,一个特殊家庭的梵高系列油画……这些作品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他们的精湛技艺和敬业精神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传递家庭美德 静安临汾路最美家庭出炉

在内场,六类家庭在同一个舞台上竞争,家庭代表有他们自己的把戏。最美丽健康的家庭以“健康概念演讲”的形式与社区居民分享他们的家庭健康概念;最美丽的环保家庭通过环保团体战展示他们家庭对垃圾分类的掌握;两个最漂亮的自习室以辩论赛的形式精彩演绎了“让孩子不要去补习班”的辩论主题,观众在两个家庭的争吵中体会到了两种不同教育理念的对抗。

传递家庭美德 静安临汾路最美家庭出炉

在“最美孝道之家”的竞赛环节,大屏幕上展示了“临汾社区最受认可的家训”和“临汾社区十佳原创家训”,展示了临汾社区孝道、睦邻的良好风尚。来自京丰路520弄的曹振华家庭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家庭故事:曹奶奶在将近50岁的时候开始抚养侄子,教育成年人。现在她五代同堂。她率先按照每个家庭成员100元的标准进行捐赠,并为每个额外的家庭成员增加了捐赠。从最初的400元和500元到现在的600元,她的捐款额在过去的10年里达到了近万元。她用自己的行为演绎了一首温暖和爱的世界之歌。

传递家庭美德 静安临汾路最美家庭出炉

「我希望这项活动能进一步加深社会人士对『家』文化的认识,并加强社会上所有居民对『家』文化的关注和关注。」组织者表示,愿意让“最美的家庭”加入“大家”的行列,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和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递家庭美德 静安临汾路最美家庭出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9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