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9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近日,一年一度的“舞动夕阳,盛源秀我”和第七届共和新路街老年人才大展准时在盛源生活广场拉开帷幕。

为了迎接一年一度的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盛会,社区的许多老年人都做了积极的准备。他们想祝福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用他们最好的歌声和最好的状态唱出美好的人生。今年的老年才艺表演有75个节目参加,来自各居住区的735位老年朋友踊跃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85岁,参赛队伍平均年龄在63岁以上。5月14日至17日,分别进行了集体演唱、独唱、舞蹈、旗袍表演、长诗、情景喜剧等丰富的表演。通过“祝福祖国,唱响经典”、“祝福祖国,舞动精彩”和“祝福祖国,诗词歌赋深情”三个特别的表演,用老人特有的情感来表达他们祝福祖国的心情。通过《歌唱祖国,奋发图强》,我们可以体验和见证中国各族人民70年来的奋斗历程,从而增加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静安共和新路老年人才艺大型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由金浩志愿者、85岁的罗老师自编自演的情景喜剧《垃圾分类》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和好评。727弄的“旗袍美”以旗袍的独特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面貌。《生活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现了五彩缤纷的夕阳始终阳光灿烂的心态和幸福的生活态度,老人满怀深情,献上心中对祖国的赞歌。“我非常高兴和自豪地看到我们的老年居民的才艺表演,好像我正在变年轻。”谭家桥小区的五位老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并为老人精彩的表演鼓掌喝彩。

静安共和新路老年人才艺大型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据悉,黎齐街头公益也将这场老人才艺秀拍成了一部故事片,在各个住宅区的老人活动室进行了播放和宣传。同时,开展“银篷车进社区”活动,将文艺节目送到养老院、日托中心和困难老人手中,让社区居民分享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让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和美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共和新路老年人才艺大型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