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7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报道:5月18日清晨,天目西路的街道上挤满了人。这是天目西街独居老人高危人群综合干预项目的第二年。该项目自去年5月启动以来,已对该地区200名老年人进行了骨密度检查,提供了1500次理疗干预,并提供了近3000次健康教育后续服务。

静安天目西路将三甲医院资源引入社区

天目西街登记的60岁以上老人有11000多人,其中80岁以上老人占17.55%。随着老龄化问题的日益严重,骨质疏松已经成为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医疗延续”项目由天目西路街道、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上海福寿康居家养老康复服务社联合发起。它为辖区内65至80岁的老年居民提供筛查、统计、科普、理疗等服务,使他们能够掌握自己的骨骼状况。街道希望通过本项目的长期发展,在辖区内初步建成由“街道-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组成的“医疗与护理相结合”的综合干预体系,旨在提高居民防治骨质疏松和膝关节炎的意识,减少骨质疏松引起的疼痛和骨折。

静安天目西路将三甲医院资源引入社区

据悉,在筛查初期,为了确保老年人能够顺利完成筛查,工作人员在居委会老年干部的协助下,挨家挨户向居民发出印有筛查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的邀请函。活动当天,接待了近50名老人。引进龙华医院的力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甲等医院的医疗资源。“我们通常不去龙华医院。现在有医生来到我们社区。我们怎么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呢?”86岁的丁阿坡高兴地说。在筛查现场,需要空的腹部血液,在街上准备了热心肠早餐,受到了老年居民的高度赞扬。

静安天目西路将三甲医院资源引入社区

记者了解到,龙华医院参与了整个项目:在组织准备的第一阶段,龙华医院骨科的许多骨质疏松专家负责项目的专业培训和技术指导;在理疗干预阶段,专家负责为护理服务提供健康讲座和短期医疗指导。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华医院专家对社区医生进行了指导和培训,显著提高了骨质疏松症的专业知识,使诊疗更加规范,居民更加放心。

静安天目西路将三甲医院资源引入社区

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调研、大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老年人及其家属认可并欢迎“医疗连续性”项目的实施,因此该街道今年继续关注骨质疏松症患者和骨质疏松症等高危人群,并根据前一年的筛查治疗效果进行跟踪和延续。同时,街道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将独居老人作为本项目的服务对象,开展健康宣传和后续工作,将骨质疏松症推广到膝盖。希望通过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的结合,有效推进社区“医护结合”的建设,实现“医护一体化”的服务模式,进一步丰富服务老年人的内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天目西路将三甲医院资源引入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