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65字,读完约3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我们力争到2020年使静安成为上海全球资源集聚和配置的核心承载区。6月10日,静安区公布了“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到2022年,跨国公司在全区的地区总部将力争超过100家,每年将增加10家以上的全球服务机构。市发改委成立的“全球服务提供商”项目中的首个项目——“上海专业服务业联盟”也于当天在静安区落地。

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瞄准“全球服务提供商”

什么是“全球服务提供商”?最初,这指的是全球经济周期中的“超级接触”。在价值链的高端环节,往往是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信誉度和领先地位的服务经济企业、组织和机构。静安针对“全球服务提供商”有自己的思考。

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数据显示,2018年,静安区服务业实现税收总收入692.3亿元,比2016年增长40.0%,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95.7%。2018年,税收1亿元的建筑数量达到69栋,成为上海第一座税收1亿元的建筑的诞生地。该地区有3000多个高端品牌,是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

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通过这一规划的实施,静安将大力集聚全球服务组织,提升总部经济水平,支持本土企业成长,从而不断提高城市地区的产业竞争力和辐射能源水平。静安区副区长周海婴用了一个形象比喻——“杯子只有装满水才能溢出来。”

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为此,静安在“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中提出要建设一批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市场、内外贯通的功能平台,使静安成为上海融入全球服务网络的重要枢纽节点,成为海外企业登陆中国、本土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门户。

吸收全球跨国总部

在静安区,世界著名企业和品牌的地区总部和中国的销售中心聚集在一起。目前已聚集了80家跨国公司总部,69栋税收1亿元的大楼,区内有3000多个高端品牌。

在发达的总部经济背后,往往意味着国际化和高端服务业的集聚。在全球化全球服务机构和世界城市研究网络名录中,静安有咨询行业的贝恩、会计行业的毕马威、会计行业的阳逻比凯、奥美、智威汤姆森、广告行业的史圣长城、麦肯光明、博达桥、法律行业的仲达、德惠、伟凯、霍金卢伟、实达、银行业的bnp,机构数量达到20家,占上海总数的三分之一

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未来,当更多在产业链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海外企业登陆中国市场时,静安将是首选。“全球服务提供商”计划旨在聚集和提升全球服务机构和总部的经济发展水平,以“上海服务”辐射长三角、全国乃至全球。

到2022年,静安计划在整个地区设立超过100个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并每年增加10个以上的全球服务机构。

目标带来改革动力

当然,如果你想“请客”,你必须提高自己的水平。

“过去十年改革试点的经验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通过制度和体制改革的突破,取得工业发展的先行者效应,是促进工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周海婴这么说。

例如,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静安区主动争取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进口试点改革,将此类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从3-6个月大幅缩短至5个工作日,基本实现了与国外同步上市,解决了多家化妆品总部企业的政策需求。静安还开展进口服装面料预评估试点,支持知名品牌企业获得进口服装质量预评估资格,享受高水平的检验监管模式。

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在改善企业服务方面,静安创新性地建立了“二层”企业服务模式。静安区网上政务大厅自助服务系统以其在线服务平台为支撑,整合建设信息数据库和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突破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的瓶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欲做“全球服务商” 吸纳全球跨国总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7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