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7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下半年,彭浦镇将通过全面推进农村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创建垃圾分类示范住宅小区、建设美丽街区等一系列建设管理措施,努力营造高品质的城市环境。这是记者从最近召开的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得到的最新消息。

静安彭浦镇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区环境

在建设高质量城市环境的过程中,彭浦镇将首先大力推进全国垃圾分类处理,坚持源头削减和全过程分类,努力提高居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有效性;积极打造2019年彭浦镇垃圾分类“示范居住区”,通过党建引导、居民自治引导、发挥居民主观能动性引导、达标示范、工作方法创新引导,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主体责任全覆盖。全面覆盖分类类别,全面覆盖分类交付和收集系统;推进“两网融合”体系建设,线上线下结合,提高可回收材料回收率。

静安彭浦镇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区环境

镇政府还将全面建设宜居环境,全面推进农村住宅小区“美丽家园”建设,实施农村住宅小区出入口封闭改造工程,实现镇内11个农村住宅小区物业保修、安全、保洁、绿色保护等综合服务“一体化”管理全覆盖,有效提升老住宅小区居民满意度和归属感。对于物业企业,我们将深化物业管理改革,完善优胜劣汰机制,鼓励优质企业出口品牌管理资源。在“美丽街区”建设中,我们将围绕“三纵三横”景观道路等重点领域,结合地域文化元素,逐步打造“一根一脉”和六个主题街区。继续创造建筑新亮点,充分利用全社会收集的28个“美丽街区”设计方案,使街区建筑更富有文化底蕴。

静安彭浦镇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区环境

为改善市容,据报道,下半年,该镇还将大力推进以责任业主为主要管理主体的门前街道市容环境卫生自律共管和联合建设机制,探索在责任区建立可复制、推广和评估的具有镇特色的自律组织。同时,以“巩固、拓展、提升”为目标,在检查发现、问题处理、协调监管、评估评估等方面加强路长系统与网格化管理的整合对接,进一步实现区域内道路的有效监管,形成“无缝管理、全覆盖”的格局。此外,全镇将坚决遏制新的违章建筑,逐步消除现有的无证建筑,认真推进河道长度制度,充分发挥“清河”志愿者的作用,加强沿河单位生态建设的环境责任制度,促进雨污分流的硬件改造,创造一个美丽的水清银行的环境面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彭浦镇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区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4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