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8月4日,在静安区文化旅游局的指导下,由上海新锦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静安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期《米雪与你倾听中国艺术之声》系列访谈节目在静安剧院揭幕。

本次活动作为“静安区文化发展专项基金”的一个项目,由上海新圈创始人米雪制作并主持,中国著名文学评论家石矛安领衔。中国文化界各行各业的领导人应邀聚集一堂,讨论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

采访的主题是“中国艺术如何登上世界舞台”。文艺界、书画界和音乐界的三位代表:中国著名的美学批评家、作家、中国文学批评家协会副主席石矛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著名风景画家、上海市美术家协会美术委员会委员、肖海春协会会员;国际知名男中音歌手、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勇分享了他们如何以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推广中国艺术。

“艺道大咖:米雪对话海上文化名人”系列访谈亮相静安

廖昌勇说:“文化是国与国之间友谊的桥梁。中国文化一向尊重“和而不同”,河流入海。在5000年的发展历史中,我们不断地学习和吸收不同的文化。现在我们应该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舞台上弘扬中国文化。”当被观众问及作为一名音乐学院的老师和一名“深入人心”的导师有什么不同和感受时,廖昌勇说:“对我来说,就是走出课堂,走向更广阔的舞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古典艺术、歌剧和音乐艺术的美,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教师的初衷。”

“艺道大咖:米雪对话海上文化名人”系列访谈亮相静安

据悉,今年静安区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搭建节庆、会议、展览、演出的平台,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文化艺术机构、大师工作室和专业人士,以及他们的第一、第一、第一、第一个展览,登陆静安,继续推出一系列具有国际视野、上海标识和静安特色的节庆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艺道大咖:米雪对话海上文化名人”系列访谈亮相静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