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0字,读完约1分钟

8月5日,来自韩国始兴市彭浦初级中学的40名初中学生和数十名初中学生齐聚上海青年国际交流中心,参加由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9中韩青年手拉手交流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增进友谊。

彭浦初级中学校长告诉记者,为了与素质好、作风好的韩国青少年进行交流和交往,该校学生放弃了暑假,接受了外语口语、社交礼仪、传统文化和中韩民俗等方面的专门培训。

虽然参加这次手拉手交流活动的中、韩学生是第一次见面,但他们很快就通过剪子、石布、听指令、吹气球、打手势、猜字、堆罗汉等有趣的破冰游戏相互熟悉起来,并开始用简单的汉语、韩语和英语进行交流。随后,中、韩青少年聚集在一起,参加以“中、韩青少年手拉手”为主题的折扇活动。一些人在折扇上写中国和韩国的文字,一些人在折扇上画可爱的熊猫,一些人在折扇上画风景,一些人画卡通小人,一些中国和韩国的学生手牵手在折扇上画中国和韩国的国旗来表达中韩之间的友谊。虽然友谊只持续了半天,但两国小伙伴之间的友谊加深了很多。他们不仅互赠礼物,还留下联系方式,以便下次见面。彭浦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吕霄说:“虽然中韩两国的语言不同,但两国青少年之间的友谊是相似的。我相信我们会永远珍惜我们心中的友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彭浦初中学生与韩国小伙伴心手相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