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50字,读完约4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8月28日,静安区召开了部门党委(党组)中央组学习经验交流会,深入总结了新时期中央组学习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成绩,交流了经验,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区委书记陆晓东出席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性,自觉运用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区委副书记黄宏主持了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春元宣读了部门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实践创新成果表彰决定。其中,“打造‘两课一讲堂’学习品牌”、“丰富党组中心组学习内涵和外延”、“打造商务区党建新格局”等12项学习实践创新成果被评为“优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鸣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全区理论学习和基层宣传活动的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陆晓东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中央小组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的重要精神,创新学习形式,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区实际,注重成果转化,取得了一定成效,呈现出学习主题鲜明、方式灵活多样、实践导向三大特色。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陆晓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研究的四点建议:

第一,突出主题,加强理论武装。各单位中央要通过广泛深入的理论学习,确保“四种意识”在政治上牢固树立,增强“四种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理论上始终跟上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在工作中更加准确地把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在各项工作部署中贯彻落实。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二是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创新和改进中心组的学习方法,注重闭关与务实、学习与讨论、线上与线下的结合。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我们应该努力达到最大和最好的学习效果。

第三,理论联系实际,注意学以致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寻找解决疑难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和丰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取得经得起考验的工作成果。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第四,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中央小组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坚持学习好、学习深、学习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的动力,更好地肩负起静安在新时期的新使命。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会上,区委“灯塔”讲演者小组正式成立。薛、潘知青、游伟等讲师团队代表收到了区领导的聘书。区委第一批“亮灯”讲师团有20名讲师团成员,包括长期从事理论研究、用理论指导实践的市、区党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能将实践探索中的问题转化为理论思考的部门负责同志、区内红色场馆负责人和熟悉区内情况的优秀宣传员。

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区卫生工作党委、彭浦新村街道党工委、九百集团党委在交流讲话中,总结了加强党中央学习的经验和做法。

据悉,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央区党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了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动了基层理论学习和理论宣讲的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全区改革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地区委员会中央小组共举行了20次特别学习会议,以确保每月都有安排和主题。同时,围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调研,形成了“加强‘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建设”等八项研究成果。各单位开展了860多项学习活动,不断探索机制创新,形成了形式灵活、特色鲜明的中心小组学习模式。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立以来,共举办了900多次讲座,听众达8万多人。下一阶段,区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进一步做好中心组的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思想工作责任制,进一步装备和加强基层宣传工作队伍,进一步利用好“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引导各级干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群众以向心力和创造力团结起来,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达到新的高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定了!静安多了一个“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