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9月2日上午,全区中小学生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和生活。区领导、顾、丁宝鼎、、顾春元、何、赵如青、凌慧康、、刘勰、先后到奉化初级中学、奉化中学、大宁国际小学、第一师范附属小学视察开学工作,看望师生。

上午8: 00,区委书记陆晓东一行参观奉化市初中教育集团永和东路校区,并参加了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一节课“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新时代的好青少年”。

陆晓东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新学年的全体师生表示问候。他指出,再过一个月,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的诞生是无数先烈用鲜血买来的。探索静安红色基因在全区中小学中的应用,对区教育党工委具有重要意义。学生们将来可以参观这些革命遗址,缅怀先烈,继承我们的革命传统。

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视察看望学校师生

强调奉化初级中学的校训“扬起知识的风帆,书写做人的篇章”很有意义,冯老校长在开学第一堂课所做的物理实验也很有意义。学生们应该记住,我们是未来革命事业的接班人,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只有学习越来越扎实的知识,我们才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我希望学生们记住校训,记住老校长的谆谆教诲,做一个正直的中国人,永远不要忘记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他们随时随地都是中国人,立志成为世界第一,世界第一。

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视察看望学校师生

陆晓东最后给奉化初中的所有学生发了一条短信:“同学们,你们肩负着重任,未来属于你们。”你们是我们祖国的希望,上海市的希望,我们静安区的希望。同学们,大家一起努力,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上海的未来,为了奉化初中的校训代代相传,一起努力!"

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视察看望学校师生

奉化初级中学的第一堂课在学校莲花舞蹈团的学生们带来的盛大民族舞蹈《黄河》中拉开帷幕。整个活动分为三章。在“时间的记忆”一章中,奉化初中学生展示了他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收集和拍摄的标志性照片,反映了1949年至2019年上海的新旧风貌,向人们展示了上海屹立不倒、日益富裕和日益强大的美丽画面。

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视察看望学校师生

在《责任远航》一章中,国家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市中小学校数字R&D中心主任、奉化中学老校长冯荣石向师生讲述了“奉化”学校标准的由来,并通过物理实验鼓励学生扬帆求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奉化市初级中学校长挡住了琳琳,从奉化市初级中学的培养目标出发,阐述了新时期优秀青少年应具备的素质内涵。学校戏剧社的学生也读了《青春中国》的诗歌,表达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和义务。

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视察看望学校师生

在“大道实践颂”一章中,奉化初中学生举行了“静安区红色基地搜索之旅启动仪式”,区领导姜鸣、周海婴、武利平、陈经纬上台共同组装静安区红色基地搜索地图。据悉,该地图由静安区委党史研究室规划,上海市测绘院编制,标志着静安区重要革命遗址的分布,是中小学生体验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场所。整个活动圆满结束,观众唱起了《我的国家和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四套班子领导视察看望学校师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