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方面的作用,让社会各界和公众充分了解档案和档案工作,静安区档案局组织了一系列档案日宣传活动。

6月12日下午,静安区档案局在北京西路1510号举办了一系列档案文化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建华应邀作了题为《钟声激越,感情飞扬》的专题演讲。叶建华是一个收铃人。他收藏了2000多种编钟,涉及古今中外2500多种编钟,形成20多个系列,成为中国第一个编钟收藏家。他不仅介绍了国内外钟的发展历史和文化,还分享了自己收藏钟的经历、心得和乐趣。在讲座现场,叶建华从个人收藏中专门捐赠了37张代表卡,用于静安区参加第八届、第九届党代会和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时使用,并保存在区档案馆。

静安区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讲座当天,静安区档案局还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作家协会理事、城市文化批评家王维明作了“上海建筑百年——历史、人文与美学”的专题讲座。自1843年以来,王维明一直讲述着上海百年建筑的发展和演变,从游廊建筑、石库门、新式里弄和花园别墅,到每一栋建筑的不同建筑风格和传说。一个多小时的演讲穿越了百年上海,让观众领略了老上海百年建筑的无穷魅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档案局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2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