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9字,读完约1分钟

人人都说“猪的全身是宝”。猪肉、猪耳朵、大肠、黄喉咙...每一部分都经过精心烹制,美味得让人无法放下筷子!事实上,有些地方猪是不能吃的。

猪的淋巴结、肾上腺、甲状腺和其他部位被称为不可食用的猪肉,不能购买或食用。如果误食,它可能会出现

中毒症状,严重影响消费者健康。

为了让每个人都吃得更健康,静安从2006年开始回收和处理不可食用的猪肉。今年,回收和处理“不可食用猪肉”再次被列入区政府的实际项目,覆盖了整个地区的35个标准化蔬菜市场和7个食品超市。

35标准化蔬菜市场

7家食品超市

描述:猪肉经营者将不能食用的猪肉取出,放入一个特殊的回收桶中

每天,市场管理方派专人将市场上每个肉摊的“垃圾肉”进行采购,并将其放入专门的回收肉冷柜中暂存。第三方专业组织定期检查各种市场和大卖场,并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回收“垃圾肉”。

专门处理厂

这些不可食用的猪肉将被运送到石油加工厂,提炼成不可食用的油,用作肥皂和工业用油的原料,永远不会回到居民的餐桌上。

2019年1月至8月,静安县共回收处置不可食用猪肉53559.1公斤,同比增长30.86%。通过全过程监管-全区域覆盖-综合回收的闭环控制,每个人都能吃得更安全!记得在标准化的蔬菜市场和食品超市买安全的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所有静安人 这种肉千万别再吃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