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42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6日上午,金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卫国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金山区消除劣ⅴ类水体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水环境质量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质量和城市整体形象。水环境治理是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提升生态生产生活环境的关键措施,是促进金山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要想赢得保卫碧水的战斗,必须长期坚持不懈,全力以赴。

金山区全力以赴打赢碧水保卫战

会议要求,首先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制定综合政策。加强水岸联动治水,联系实际,找出原因,设计系统,实现一江一段一岸,有效突破制约水环境改善的瓶颈。第二,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提高质量和效率。按照更严格的要求和更高的水平,加强水质监测,强化执法,坚持示范和引导,在淘汰劣ⅴ类水体的基础上,努力提高ⅳ类水体的比例。再次,我们应该进一步压缩我们的责任,大力推进。深化河长制,实施湖长制,增强各级江(湖)长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做好巡查、治河、护河工作;加强媒体监督,完善监督机制,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最后,我们应该进一步广泛动员起来,通过团体来预防和治疗疾病。鼓励和引导社会第三方参与河道巡查管理,构建活跃的“啄木鸟”团队,动员公众参与治水,构建多方治水新格局,形成常态化长效管理机制。

金山区全力以赴打赢碧水保卫战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全力以赴打赢碧水保卫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