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5字,读完约2分钟

每天7: 30,金山区派出所所长刘都会骑着摩托车,在镇上的主干道上跑一圈,看看周围的交通秩序如何,大卡车和危险化学品车辆是否乱停乱放;下午4: 00,在乡村公路上兜一圈,看看警察有没有进行灯光巡逻,听听养虾人和农产品种植者对周围治安情况的反馈。

金山区漕泾派出所在大调研中积极落实整改问题

今年以来,刘带领漕泾派出所走访了该地区的4所学校、11个居委会和50多户村民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在参观漕泾中学和漕泾小学时,学校的老师和家长普遍报告说,学校大门周围的交通堵塞时有发生。此外,有时会有小商贩在学校门口卖有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

金山区漕泾派出所在大调研中积极落实整改问题

为此,警方对辖区内四个校区的周边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发现漕泾小学与漕浪公路主干道相邻,来往车辆较多,上学高峰时段来往车辆较多,造成周边道路拥堵;由于漕泾中学和漕泾幼儿园位于该镇繁华的商业区,一些无照商贩每次放学后都会在校园门口摆摊。

金山区漕泾派出所在大调研中积极落实整改问题

曹泾派出所在发现根本原因后,及时与学校当局和城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城镇建设办公室为漕泾小学和漕泾幼儿园开辟了“安全上下学通道”,新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50多个,并设置了三个禁止机动车长期停放的标志。与此同时,为了方便家长在上课时间停放车辆,他们与学校一起在校园入口处的主干道旁设置了临时停车标志。

金山区漕泾派出所在大调研中积极落实整改问题

鉴于校园周围存在无照摊点,漕泾派出所会同镇管理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无照摊点的管理。在此期间,3名无证商贩被分散在漕泾的中小学和幼儿园附近。

在参观沙集村时,村里的干部汇报说,“沙集村有1000多亩虾鱼塘,有2个大型养殖场和20多个分散的农户,但养殖场的防盗问题一直困扰着农户。”许多农民都很头疼。”

针对反映的问题,漕泾派出所建议该村在沙集村虾池附近增加技防设施。目前,已在建国北路、水镜路水建路、水镜路平桥岗路等主要路口安装了4套监控探头,以增强威慑。

与此同时,社区警察被安排向所有农民提供面对面的预防指导和零距离服务,其间分发了500多份各种宣传材料。此外,严格执行“站+队”的灯光巡逻制度,即在白天,派出所的机动队每天在辖区内进行数次灯光巡逻;晚上,镇警察和平民协助派出所加强巡逻控制,确保农村地区的安全。

金山区漕泾派出所在大调研中积极落实整改问题

考察期间,漕泾镇派出所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想法和担忧,了解了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并按照立竿见影的要求积极推动解决方案的实施,使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成就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漕泾派出所在大调研中积极落实整改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9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