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04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11月8日,该地区8所中小学校的130多名学生来到静安区闸北第二中心小学,参加静安区少年宫举办的“闸北第二中心”杯区域粤东思维大赛,他们用手和脑在智力游戏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粤东思维大赛的内容融合了科学与艺术、自然与人文,强调手与脑的结合,主要测试中小学生的思维创造力、敏捷性和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比赛有五个竞赛题:语言题“快乐”引导学生依靠知识和想象力说出尽可能多的意想不到的快乐事件;表演题目“啦啦队”要求学生发明一种新的比赛形式,并提出两个有创意的口号来助威;信号问题被引入到流行的表达包中,学生被要求分两组发布和绘制真实的表达包。

静安学子在悦动思维大赛上碰撞智慧火花

这两个实践问题在实践中也很有趣。他们要么要求学生准备网袋,把乒乓球放进去,要么要求两组学生“轮流建造”高塔。现场比赛的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分工明确,创意激荡。据悉,本次比赛的获胜者将有机会参加各级智力奥林匹克竞赛和创新思维竞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学子在悦动思维大赛上碰撞智慧火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3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