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1字,读完约2分钟

2020年2月2日是上海市以“居委会预约挂号+定点药店购买”形式实施口罩的第一天。从上午8: 30开始,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河台花园居委会已经开放了一个约200平方米的宽敞场所,供居民登记预约。当记者在8: 17到达现场时,他看到居民已经陆续来到这里。在入口处,两名社会工作者为居民测量体温,发出预约号,然后进入等候区。我看到这个大房间里有三四十个座位。河台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陈云珍告诉记者,如果居民排队,这些座位可以让他们休息。“我们提前告诉了居民,请他们到现场预约在错误的高峰登记。现在来的人不会

直击口罩预约现场之静安区和泰花园

80岁的高老伯得知自己可以预约购买口罩后,很早就带着户口本和身份证来了。“春节期间我去了趟药店。当我看到队伍很长时,我放弃了购买。政府目前的做法是好的。当场登记预约只需几分钟。接到电话后,我不会白去药店。”高老伯说,他家只有两个人,剩下的六个口罩这两天都快用完了。为了节省口罩,高老伯和他的妻子在春节期间没有外出。“现在再买5个,捡起来就是了。”

直击口罩预约现场之静安区和泰花园

河台花园居委会辖有两个社区,共有居民852人。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及时了解政府实施的新政策,居委会将通过微信公众账号、业主小组、党员小组和楼领导小组来实施新政策。方法是这样的:“我们还在社区的出入口、走廊和居委会活动室张贴了告示。”陈云晨说道。居民周有两本户口簿,按照规定可以买10个口罩。他告诉记者,他害怕去药店排队购买,他可能买不到。“现在,有了这种方法,你就可以确保你能买到口罩,而且欢迎居民。”根据周先生注册时获得的预约购买证明,他将在今天和明天接到居委会的电话通知,然后去中华新陆店,这是国大的一家大型药店,离居民区有100多米远,非常方便。

直击口罩预约现场之静安区和泰花园

到晚上8点50分,共有17户家庭前来登记预约,现场秩序良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直击口罩预约现场之静安区和泰花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9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