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81字,读完约6分钟

春天如期而至,这是一个微笑和美丽绽放的日子。由于疫情的发生,曾在防控第一线奋战的静安女工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勇往直前,不畏风险,承担了有效防控静安疫情和抢救兄弟省份的责任。记者了解到,值此国际妇女节110周年之际,静安区总工会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的静安女工们发出了慰问信,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全区女职工秉持自尊、自信、自强、自强的精神,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以勇气、力量和智慧,在防疫和控制的平凡岗位上写下了感人肺腑的事迹。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白衣天使站在最前列

他们是妻子、女儿和母亲。当武汉匆匆忙忙的时候,他们以为自己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放开我,我要报名去武汉!"

吴婷婷闸北中心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sicu)护士长吴瑞坤和彭浦新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亚娟第一次向中心申请“参战”。春节的时候,全家团圆,他们告别了爱人、年迈的父亲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毫不犹豫地赶往武汉。随后,静安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吴荣勤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加入了上海第一批心理医疗队奔赴前线。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天目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枝江西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和新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司康医院等。负责上海火车站各出入口24小时全天候值机工作。为了节省防护服,在路口值班的女医务人员几个小时内不得吃喝;为了尽可能少上厕所,他们都穿“拉起裤”。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肾移植科护士长王薇薇带领团队日夜守在隔离病房,精心护理COVID-19中的肺炎患者,送药送水,优化流程,为医院下一步的治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因为长期戴着面具和护目镜,他们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痕迹,但他们的笑容是如此美丽。像钢铁战士一样,他们在防疫和控制方面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城墙”。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女性男性”帮助社区团体预防和控制

社区防疫,女工也不情愿。他们不问辛苦,勇往直前,一天走几万步,守护一边的净土。为了更好地保障社区的出入安全,江西省三星居委会的7名“女性男子”争分夺秒,在24小时内完成了对1536户居民和52家店铺的第一轮走访。七双破旧的鞋子见证了他们在防疫和控制工作日的数万步。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在特殊时期,建筑(公园)中的党群工作者变成了建筑(公园)中的防疫人员。疫情爆发之初,大批民众前往凯迪克大厦江宁路营业厅。为预防和控制疫情,大厦工会主席肖苏华多次与物业公司和东航空公司业务部沟通协商,确保大厦的安全和防疫。为了帮助企业恢复工作、恢复生产,大宁路街道党群工作者张鹏等八个妇女团体想尽办法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的短缺问题。加班以确保稳定的市场供应。在防疫期间,静安商业行业的女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雷芸和她的女队去了尧城周信,仔细规划了物资储备,仔细安排了车辆调配和服务保障,仔细计算了保障物资的采购计划。从春节前夕开始,他们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为静安市民及时提供全面的物质保障。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食品零售企业中有900名女性食品工人,她们坚守在第一线,确保正常经营,增加熟食蔬菜、半成品、肉类和家禽的分配,并为周围居民提供方便的生活和购物。西区老房子里的一些女工自愿放弃了家庭假期,她们每天都被派去检查流行病期间临时调整的糕点产品的包装和营养标签;有些人在商店售货员人手严重不足时就扎根在第一线,代替一线工人在商店里休息几天。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女环卫工人举着“保护伞”[S2/]

静安市环卫女工冒着寒风及时清理道路积水,及时更换、清洗和消毒沿街垃圾箱内的垃圾袋,防止二次污染,并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期间的环境卫生“保护伞”。

当了解到作业区内有确诊病人时,成发集团静环作业三部彭浦新村清路女工不畏危险,形成了防疫控制的突击先锋,加强了社区入口及周边重点区域的消毒和防护,确保了街道环境的安全卫生。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公厕内人员流动的频率有所增加。女环卫工人每天对公众经常接触的厕所、脸盆、扶手等场所进行四次消毒,每次不少于30分钟。积极承担防疫宣传任务,普及防疫知识。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执法人员勇敢地肩负重任

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237名女执法人员是抗击疫情斗争中最美丽的“女蓝”。每天早上7: 00,小组成员准时前往辖区内的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农贸市场、标准化市场、活禽市场和超市,反复检查市场经营者是否从事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生产经营,确保防疫期间人民“菜篮子”的安全。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在治安方面,静安公安支队内部治安科80后科长许亮带领10多名高级警官轮流值班,满足区卫生委、区商务委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好静安区集中隔离观察点的治安维护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石门二路派出所综合窗口的女警们已放弃休息,努力接受公众咨询,以确保居民登记和居委会购口罩工作的顺利进行。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在战争和疫情的第一线,静安区城管执法局的女职工也是负责人。在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城管执法局派出几十名同志参加上海火车站的疫情防控工作。石、、等优秀女职工积极组织防疫一线党员突击队,带领大家做好辖区内非法家禽交易的防控工作,参与社区联合防控,凝聚了基层党员的坚强战斗精神。

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志愿者坚守“陆路北门”[S2/]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静安各条战线的女工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参加了静安各社区和路口的临时检查,并得到了上海站的支持,帮助基层赢得了疫情防控的战斗。

为了保住上海的“陆路北门”,在上海站防疫工作配套任务下达后,静安区各机关和国有企业的女职工争相报名,她们克服了出行的不便,牺牲了正常的工作和休息,日夜24小时驻守,指导入驻人员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工作。他们还积极支持居委会结对建设,帮助社区干部宣传防疫工作,引导居民了解政策,成为基层防疫的有力支持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巾帼坚守防疫岗位 静安铿锵玫瑰绽放光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