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80字,读完约5分钟

1992年开业时,东方商业大厦招募了一批20岁左右的员工作为销售人员,这是“千分之一”。如今,商场员工的平均年龄接近48岁。在销售服装和化妆品超过20年后,许多员工将首次挑战咖啡、西餐和花店的新服务。

位于徐家汇商圈核心区域的东方购物中心,从今年9月4日起就因装修而关闭,很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这个古老的购物中心是“封闭而有教养的”。

日前,记者从东方商厦徐汇店了解到,该商场肯定会在今年年底重新开业,以百货商场为主的商业业态将保持不变。同时,针对老佛爷、连卡佛等国际精品百货店,将首次引入品牌买家系统,东方商厦徐汇店也将成为安百里集团旗下第一个“买家孵化基地”。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首次引入买方直接采矿机制

1992年,作为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大型商业零售企业,东方商厦落户徐家汇,并于20世纪90年代初成为上海最高端的百货商店。在新消费理念和电子商务的双重影响下,东方购物中心和许多传统百货商店一样,面临着消费趋势变化带来的压力。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东方商厦徐汇分店正在装修中。舒舒

东方商厦总经理钱素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轮改造升级最大的变化不是外观或室内装修的变化,而是手机系统推出后全新的产品内容、展示理念和消费服务。

她介绍说,安百里集团已经成立了一个国际采购部,并在连卡佛和老佛爷招募了许多有经验的买家。明年1月,买家将前往各大时装周购买“顶级商品”,第一站将出现在东方商厦全新的货架上。购物中心二至四层的每一层将开辟一个500至600平方米的国际购物区。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曾在恒隆广场和港汇广场交易、现任尚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的王玉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买方制度”是许多海外知名百货公司保持长寿的一个重要秘诀。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中国百货店的平均毛利率约为17%,净利润仅为3%至5%。在美国、日本等地,大型百货公司的自雇率高达60%至70%。因为有自己的买家和设计师,百货公司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商品和服务。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关注商品管理,回归百货商店的原点."钱素阳表示,引入买方制度的重点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商品。由于买方系统采用品牌直接挖掘的形式,省略了一些中间环节,国际采购商品的价格可能会略低于同品牌商店。借助买家的好眼力,商场的整体定位被明确为“精致典雅、低调奢华”,注重商品的产地、制造工艺和性价比,未在中国销售的小众品牌和主要奢侈品牌将亮相。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主动转换和错位竞争

东方商厦徐汇分店正在装修中。舒舒

记者了解到,东方商厦的改造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

“消费观念的转变和电子商务不是实体商业的‘老敌人’,但它们可以凸显出购物中心不可替代的优势。”钱素阳介绍说,东方商厦邀请了一个国际专业设计团队为购物中心量身打造空购物室。在新的布局中,每一层都将有相当数量的独立经营的空客房。其中,面积约600平方米的男士大厅将提供管家式私人定制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专业、个性化的搭配建议,提升中高端客户的粘性。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徐家汇商务区。资料来源:徐汇商务委员会

在东方商业大厦的左右两侧,港汇广场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奢侈品牌的聚集地,而新城市这个“玻璃球”,由于其在剧院的出现,已经成为上海文化与商业融合发展的新地标。营业面积只有14000平方米的东方商厦错位改造的出路在哪里?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过去,每个人都质疑为什么商业建筑里没有餐饮。事实上,重新开业后,我们不会大幅提高餐饮比例。”钱素阳告诉记者,餐饮不加强的原因之一是商场的规模和物业条件有限,按照购物中心的模式不可能提供40%的餐饮营业面积。另一方面,餐饮带来的“停车率”不会对商场的下一步发展产生明显影响。从顾客数量和顾客质量来看,东方商厦选择了更适合自己的后者。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然而,重新开放的东方商业大厦仍将有6%至8%的用餐面积,每层楼都将有咖啡吧和西式快餐,所有这些都是商场自己经营的。然后问题又来了:谁来为消费者服务,送咖啡和美味的西餐?

"它仍然是东方商业大厦的老员工."钱素阳介绍说,1992年开业时,东方商厦招聘了一批20岁左右的员工当售货员,这是“千分之一”。如今,商场员工的平均年龄接近48岁。在销售服装和化妆品超过20年后,许多员工将首次挑战咖啡、西餐和花店的新服务。“每个人都面临着23年后的第一次工作调动,他们都需要专业和系统的培训来为客户提供体验式服务。”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看来我们关了门,关了店。事实上,每个人都很忙。”钱素阳介绍说,第一批商场销售员已经开始服务培训,包括商场文化、经营理念、职业技能、对外服务等。“很多老员工每天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制作咖啡花和插花的照片和学习经验。”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在《上海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征求意见稿)中,徐家汇首次从城市副中心转变为中心活动区。规划专家表示,中心活动区是一个具有商业、高端商业、创新、文化和旅游等复杂功能的城市区域,代表着一个城市经济和文化生活的主要功能。就在眼前,“十三五”期间,徐家汇将迎来超大规模的升级改造,“老大哥”东方商厦的这一转型也是重塑品牌格局的好时机。

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钱素阳表示,安百里旗下的许多商业实体,包括东方商业大厦、第一八佰伴和第一百货公司,都在进行转型升级。安百里集团的目标是为全球精品百货店树立标杆,东方商业大厦已成为试点这一战略的首选。东方购物中心除了加强商场的自主经营外,未来还将配合徐家汇走廊的建设,进行大规模的立面改造,在视觉呈现方面积极融入商业区的新面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家汇东方商厦年底重开业 对标巴黎老佛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7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