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4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活动在枝江路西街上城小区围巾先锋营举行。静安区永兴二小学的“城市”法警与华东理工大学法律总顾问、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秦涛进行了热情的交流。

"老师,如果有人在学校欺负我,我该怎么办?"“我们社区里总有人喂流浪猫。如果我不小心被它们咬了,该怎么办?”"当母单位在疫情期间支付工资时,如何与单位沟通?""如何保护老年人的权益,子女如何履行赡养义务?"......活动期间,秦涛与《城市》法国版《卫报》和上城区居民就青少年保护、老年人权益保护、公共利益保护、社区热点问题如走廊堆物、高空抛物线、文明养宠物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市”的法警表示,他们特别喜欢秦的讲座,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学习。他们会懂得法律,遵守法律,在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最好。

静安芷江西路街道举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据悉,这不是秦涛第一次来到枝江西路街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不久前,秦涛还为120多人举办了“新时代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包括政府官员和各中心负责人、两个新机构的党支部书记、住宅区书记和主任。秦涛从《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和意义、鲜明特色以及编纂过程中的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对其进行了权威性、系统性和综合性的解读,并通过案例轻松地宣传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使每个人都能迅速了解《民法典》对民事单行法的相关内容做了哪些修改,哪些颠覆性的亮点使参与者受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芷江西路街道举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2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