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8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近日,南京西路街道富民会馆举办了一场防疫主题书画展览。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有近百件作品,涵盖书法、绘画、散文、漫画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作品都是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原创作品,展示了南溪人战胜疫情灾难的决心和信心,同舟共济的真情实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静安福民会馆举办了一场抗疫主题书画展

居住在南京西路街道的居民程铮(音译)为本次展览挑选了四件作品,包括漫画、国画和书法。其中一部漫画《联合起来抗击流行病》花了程铮一个月的时间,从构思到上色,反复推敲。“在这幅画中,我关注的是我家门口的场景。有繁忙的工作数字,如志愿者,快递兄弟和财产安全警卫。我希望画出他们当时的工作场景,正是他们的努力让我们的家变得安全。”程铮说。

静安福民会馆举办了一场抗疫主题书画展

居民林玲是南溪社区学校剪纸沙龙的负责人。这次,她和团队成员带了一些剪纸作品来展览。“我把这张纸剪下来,手里拿着一串红心,意思是每个人都表达自己的愿望,向白衣天使致敬。”林玲说,南溪社区学校的剪纸沙龙原本每周五都会定期举行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剪纸技巧。在流行期间,他们转向网上活动。他们在家学习剪纸,在小组中分享他们的剪纸作品,并交流创作过程。在网上活动中,林玲带领十多名队员用剪刀和彩纸精心创作防疫剪纸作品,将他们对疫情的关注转化为创作激情。

静安福民会馆举办了一场抗疫主题书画展

据悉,本次展览由南京西路街道主办,上海南溪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展览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福民会馆举办了一场抗疫主题书画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2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