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吸引最优秀的人成为浦东的教师!浦东将改善公立学校的招聘条件和方式,重塑教师招聘流程,探索“互联网加”模式等措施,拓宽教师招聘渠道,择优录用,选拔更多快乐、适合、善于教学的优秀人才进入浦东教学团队;鼓励优秀大学毕业生和海归到新区任教。同时,浦东将严格准入教师,新教师必须取得教师资格;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部门建立在职查询制度,加强对拟录用教师的道德和心理预检查。

浦东新政策吸引最优秀的人去当老师

据报道,浦东基础教育阶段有43,600名教师,其中包括36,200名专职教师。上海每四个老师中就有一个在浦东教书。教师节前夕,浦东新区发布了《新时期全面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征求意见稿》,浦东将改革教师职称和评聘制度,引入一系列激励机制,包括推进学前教育等大型学科教师职称评聘的分散化,扩大高级教师职称比例,建立高级教师职称区域统筹机制。

浦东新政策吸引最优秀的人去当老师

同时,科学设置和合理优化中小学专业技术职务比例,适当增加中高级教师比例,畅通教师职业发展渠道,拓展教师空空间发展空间,让优秀教师以教书为荣。

到2025年,浦东基础教育本科学历教师比例达到96%,研究生学历教师比例达到12%,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55%,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和高级教师总数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在职高级教师比例达到15%。到2035年,浦东基础教育阶段教师本科教育比例达到98%,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比例达到20%,职业教育阶段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60%,特级校长、特级教师和高级教师总数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在职高级教师比例达到18%。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政策吸引最优秀的人去当老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8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