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9日和20日,2019金桥碧云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点燃激情,金桥八支来自各界的队伍争夺最后四名,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子竞技之都”。

照片说明:照片由颁奖现场的组织者提供

近年来,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迅速。上海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文化娱乐资源,一直是全国电子体育产业的中心。上海先后出台了“50个文化创意”、“20个上海电子竞技”、“30个上海体育产业”等一系列政策,重点是加快上海建设成为全球电子竞技之都。

浦东金桥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全球电子体育之都”?许多人可能会想为什么我们要建立这个“全球游戏之都”。电子竞技,难道不意味着不努力学习,不正常做生意,不去吃饭吗?但是现在,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新兴产业,这意味着许多新的就业机会。《2019年上海电子竞技产业发展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上海电子竞技游戏市场收入达到146.4亿元,近一半的知名俱乐部落户上海;包括传奇职业联赛和荣耀国王职业联赛,30%的大型电力比赛都在上海举行。

浦东金桥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浦东新区率先提出建设“上海电子体育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围绕这一目标,浦东积极利用自贸区先行先试,抓住机遇,主动承担上海电子竞技之都核心功能区建设任务,加快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布局。未来,电子体育产业有可能成为浦东新区乃至上海的新名片,成为一个完美的独立产业,甚至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观看体验就像当前的体育赛事。

浦东金桥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电子竞技产业从原始电子竞技产品、衍生产品、赛事品牌、电子竞技团队、场馆运营、电子竞技设备、电子竞技运动等周边产业都具有很强的扩展性。”金桥管理局(金桥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员工数量和产业规模的不断增加,电子竞技正在走向成熟和规范。金桥也在努力将资源储备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发挥电子体育对文化创意产业的促进作用和对区域经济的带动作用。

浦东金桥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2019年金桥碧云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电子竞技比赛历时2个多月,近1000人参加,100多场比赛。电子竞赛为金桥地区的员工和社区人士展示自己的风格和实力提供了一个平台。在为期两天的决赛中,球员们永不言败的激情以及团结合作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进入前四的队伍是dvd、hqxg、lg和znb。本次活动由金桥管理局(金桥管委会)、金桥镇政府和金阳新村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金桥助力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