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7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7日,新奥动力微型燃气轮机开发基地奠基仪式在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举行。基地投资4.5亿元,用于系列化燃气轮机的研发和600千瓦、1.5兆瓦燃气轮机的工业制造。基地投产后,年产量可达1000台,年产值可达60亿元。

鑫奥能源动力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黎明告诉记者,该项目用地是临港新区成立后第一个成功退市的工业用地。在新区管委会和其他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鑫奥电力在不到五天的时间内获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批准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四个重点落地工业项目许可证,满足了建设条件。

临港新片区首块工业用地开工

“除了‘港口速度’,‘港口服务’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黎明认为,新区的商业环境不仅体现在吸引人才、税收支持和金融支持的政策倾向上,还体现在热情的态度和细致的服务上。“从租工厂到安置员工,政府工作人员经常主动询问我们在获得土地和证书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尽力解决这些困难。”

临港新片区首块工业用地开工

微型燃气轮机具有使用寿命长、机动性好、可靠性高、燃料适应性广、噪音低、扩展性好、污染排放低、维护率低等优点,逐渐成为天然气分布式供能系统的核心动力设备。由于高速、高温和高压的技术特点,微型和小型燃气轮机在设计、材料、加工、装配和控制方面有很大的技术难度。中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对其进行了多年的探索,但在新奥力之前没有开发出适销对路的产品。

临港新片区首块工业用地开工

目前,新奥电力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0千瓦级燃气轮机(e100),核心部件100%国产化,比国外同类产品更具成本效益。现已进入商业化运营阶段,并将填补国内微型和小型燃气轮机产业化的“0”。

燃气轮机在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都非常重要,如油气田市场、沼气可再生能源市场、天然气和煤层气市场、移动车辆、军事市场等王黎明表示,一批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企业已经聚集在新区。产业上下游完善,鑫奥电力可以充分享受集群效应。“我期待着与我的合作伙伴一起在新的领域变得更大更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临港新片区首块工业用地开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