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3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10月17日报道:10月17日,浦东新区“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红色故事讲座暨捐赠仪式在浦东图书馆举行。浦东新区民政局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全党教育为契机,动员每个人给予“爱”,让有需要的人感到“温暖”。

大家奉献一份“爱心” 困难群众感到“暖心”

近两年来,浦东新区在严格执行刚性救助政策的前提下,一直在探索如何动员社会力量帮助贫困人口,如何在贫困人口和关爱社会力量之间搭建供需桥梁。为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18年初,在区委组织部的直接关怀和指导下,浦东新区党建和爱心救助专门委员会组织了对浦东近10万贫困群众的走访和调查,形成了帮扶医生、帮扶学生等6大类15小类的需求清单。 帮助老年人,帮助他们的生活,并探索和实践了“微愿望”的个人需求索赔和基于项目的共同需求索赔的帮助方法。 2018年7月1日前夕,新区关心党建工作专门委员会正式成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专委会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分类政策、精准救助、助人为乐、惠民”的原则,围绕全区贫困家庭老年人的共同需求,启动了首个基于项目的社会索赔救助项目——社区老年人爱心牛奶。该项目为新区约2110名来自低收入家庭的老人和60至89岁的贫困老人免费提供新鲜牛奶,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大家奉献一份“爱心” 困难群众感到“暖心”

为了进一步关爱浦东新区的贫困人群,浦东新区民政局将在实施以往关爱牛奶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关爱救助项目。这一次,浦东新区党建和关爱救助专门委员会启动了2019年新区关爱营养工程,60-89岁的老人每天得到一份“关爱牛奶”,16岁以下的儿童和低收入家庭的贫困供养者每月得到一个“关爱蛋”,有效地加强了“一老一小”的营养供给。该基金由新区地区党建促进会的36个街道和镇分会牵头,向辖区内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公开募集。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全区有近200家爱心企业,捐赠总额超过380万元。爱心涌动,助人为乐,截至8月底,共有5853名60-89岁老年人、16岁以下儿童和低收入家庭特困供养对象接受了爱心救助。

大家奉献一份“爱心” 困难群众感到“暖心”

社会援助既有国家责任,也有社会责任。多主体合作治理社会救助事务,可以进一步拓展救助领域,提高救助质量,形成政府与社会的良性互动。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不仅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构建新型社会救助治理体系的重要契机。随着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救灾工作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浦东民政局将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的创新途径,激发多主体参与活力,丰富参与救助内容,完善参与治理方式,加强参与法制建设,不断编织和保障浦东新区社会救助安全网。

大家奉献一份“爱心” 困难群众感到“暖心”

(这张照片:魏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家奉献一份“爱心” 困难群众感到“暖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7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