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1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中新网9月27日报道:9月27日晚,记者在陆家嘴金融城总部企业交流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陆家嘴市政府年初提出的“双百工程”目标已提前完成,陆家嘴总部经济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在交流会上,来自国内外总部企业和专业服务行业的1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倡议成立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会。赞助商包括中化国际、CSIC、历峰集团、天翔质量、奇迹信息、阿拓集团等国内外知名总部企业。市商务委副主任杨超、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出席会议,并为“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平台”揭牌。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玉香致辞。

陆家嘴金融城今年“跨总破百”目标提前完成

得益于中国扩大开放的政策优势、陆家嘴全面的经营环境和高效的专业服务优势,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总部、中央企业总部和民营企业总部聚集在陆家嘴,各总部的销售管理、运营管理、资金结算和供应链管理等职能不断完善和丰富,总部的发展生态和功能载体不断优化和完善,国际资本和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不断增强。因此,总部与产业链上下游之间更容易进行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更容易实现高端资源集聚、供需精确对接、跨境交流融合和国际务实合作。例如,领先的化工添加剂公司朗盛(LANXESS)与化工合并,万科入股领先的物流公司ProLogis,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安踏收购全球运动品牌雅马哈。陆家嘴管理局和业界打造的陆家嘴总部经济促进平台,不仅在数量上推动陆家嘴成为国内外总部企业的聚集地,也帮助陆家嘴成为跨国公司协调全球资源、管理全球公司的中心。

陆家嘴金融城今年“跨总破百”目标提前完成

目前,陆家嘴金融城正在努力打造总部经济发展高地。今年年初,陆家嘴管理局提出了“双百工程”,即超10万元的税务大楼和100个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随着瑞亭网络科技、迪卡侬体育用品、美国商业云安、海丰企业管理、通融龙(亚太)、博世玛中国、雅马哈(亚太)等八家跨国公司新增加总部,“陆家嘴穿越总量突破100”的目标提前完成。到目前为止,陆家嘴金融城已经确定了107家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占浦东总部总数的1/3,占全市总部总数的1/7以上;财富500强公司投资设立的机构超过340家;有外资企业、中央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600多家总部机构,陆家嘴总部经济正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陆家嘴金融城今年“跨总破百”目标提前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1626.html